close

因為看了阿伊的網誌,所以一直對這家餐廳很有興趣。終於昨天得償所望,而且還是有人請客喔!

我們約在七點半左右抵達餐廳,但在寒風中等了約三十分鐘,等到坐定位大概是八點吧。為什麼等這麼久呢?是因為雖然有訂位,但我們自己人數有增減,使得餐廳需要幫我們重排桌子及位置。但後來呢,才發現我們其實是白等的,餐廳也是白排的,因為人數後來還是跟原訂計畫一樣,沒有增減。

知道我們人數很多,所以事先就已經先訂餐了。店長要跟大家確定每個人點的主餐,方便上菜。在這個階段又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有些人忘記自己點什麼了?這是除了上述等三十分鐘之外,第二個因為人多而令人討厭的一點。不過還好,坐定後桌上就有蔬菜條(蘿蔔、小黃瓜、芹菜)及餅乾棒等著,搭配柳橙口味的醬,可以先填肚子,還可以無限續點喔!

上菜依序是:大蒜麵包、前菜、濃湯、草莓冰沙、主菜、餐後飲料、甜點。大蒜麵包也可以續點,一份是兩塊,是我喜歡的口味。前菜是魚卵佐鮭魚捲俄羅斯干貝,醬料應該是奶油白醬(抱歉我忘了),份量不多,如果粗魯點,想一口吃掉應該也是可以的。如果很喜歡前菜的醬,可向服務人員要白麵包,可以沾著醬吃。濃湯是南瓜濃湯。這個時候發生一件小插曲,不過先說一下,法式用餐禮儀,是所有人的餐要一直上,一直下的。如果有人吃的比較慢,所有的人都要等他吃完,然後下盤子,再上下一道。因為我們之中,有人(就是我先生)不喜歡南瓜,也不喜歡濃湯,服務員在收盤子的時候發現,這位先生剩好多,趕緊問了聲是不是口味不滿意?知道原委後,服務員說:先生,您可以事先跟我們說,我們可以幫您換口味的。然後就幫他換了蘑菇濃湯。但這時候大家都喝完湯,就等草莓冰沙了。因為這時大概是九點了吧,服務員們只好連聲向我們道歉,說為了不拖延我們用餐的時間,故不能遵守用餐禮儀,而幫其他人先上草莓冰沙。同行的人就叫不喝南瓜湯又不早說的我先生向店長道歉,呵!後來的蘑菇濃湯也是我幫我先生喝了大部份,因為他不喜歡濃湯。這樣也被服務員發現,在問「口味還喜歡嗎?」的時候,是直接問我的。兩樣濃湯都好喝喔!味道都很實在。雖然我不吃冰,可是還是吃了幾口草莓冰沙。有草莓味,可是不是現成草莓醬的味道,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不喜歡草莓醬的甜味。草莓冰沙我先生幾乎吃兩份。

主餐同行的人點了:鵝肝醬菲力牛排、威靈頓菲力牛排、肋眼牛排、羊排、豬肉捲、明蝦。其中最貴的是威靈頓菲力牛排,這是菲力牛排外包一層酥皮的牛排,就我個人認為,這是屬於味道比較重的牛排。羊排呢,是紐西蘭四到六個月的羔羊,比較沒有腥味,所以不做去腥、醃漬,直接用鹽提味、碳烤。肋眼牛排是帶筋帶肉的牛排,較有嚼勁。豬肉捲是松阪霜降豬肉,加上一種義大利起士。牛排推薦三分,不過我吃的鵝肝醬菲力牛排吃起來的感覺似乎比三分還要熟一些。醬料是用雞熬的,口感較濃、黏,因為有膠質喔!

餐後飲料是咖啡與紅茶,似乎用的等級還蠻高的。因為我喝的是紅茶,所以就只能說說紅茶了。紅茶很香,又沒有澀味,不必加糖或牛奶也很順口,搭配的牛奶是瑞穗全脂鮮乳喔。不過因為怕喝茶晚上睡不著,就只能淺嚐幾口,不過後來知道,這對我的睡眠,一點都沒有影響。因為我們一行人是十三個,只要超過六個人,甜點就可以從草莓慕斯換成火焰櫻桃冰淇淋喔!是店長的Table show!火焰櫻桃冰淇淋是用櫻桃醬汁、柳橙皮加上甜酒煮成的醬汁淋在香草冰淇淋上。店長先表演削柳橙皮,皮不能斷。這顆柳橙比較大,大概削了十來分鐘吧!皮的寬度約1.5cm,削完的長度應該超過160cm,比我高!這是店長的得意絕技,因為沒人削的比他長。店長還說,只要付錢,一個月就可以教會,學費是十萬。接著就是主秀了!先加熱白蘭地,然後順著柳橙皮把燃燒的白蘭地倒到櫻桃醬汁裡。據店長說,倒白蘭地也是一門大學問,因為倒的角度與倒的量都會影響白蘭地能不能順著柳橙皮流到醬汁裡,就算他做了二十年,每次做還是都小心翼翼的。店長可是很驕傲他是正科班出身的呢!這個表演每餐只能表演一次,因為店長覺得這個表演很花時間。

聽店長說話真的很有趣喔,除了他的妙語如珠之外,也會和我們分享一些尼法開店成功的訣竅。還有兩名粉嫩可愛的男服務員,要不是人家上菜的時候不好意思照相,不然ㄏㄡ!

這家餐廳座位不多,要來用餐真的訂個位比較保險。如果想要求婚啦、慶祝XX紀念日的,來這邊真的粉讚喔!店長說有七對在這邊求婚成功,每對的女生都有哭呢!不過我和我先生都來過了,那...就沒有surprise啦?

有一點忘記說了,我們用完餐,已經超過十點半囉!店長說,他們店最適合女孩子來了,一點都不會覺得上菜慢或是什麼的,吱吱喳喳的,就可以從六點坐到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