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89.JPG 
自從有廚房可以玩之後,
我常逛的網誌也越來越偏重食譜類的了。

週四看到了果味山的小湯匙 - [圖解] panna cotta奶酪(更新)
需要的材料簡單,
更不需要烤箱,
就決定隔日趁著不需上班的日子來試試!

缺的材料其實有鮮奶油和香草精,
但在採買的時候根本忘了需要香草精這件事了。
再說週五下大雨,
根本不想再去買齊這項材料。

做法真的很簡單,
請參考上述網誌做法。

個人試作結果心得:
一、
我自己使用的吉利丁是片狀的,
照材料店老闆的說法,
一公升的水使用3~4片。
經我實際操作得知,
200 c.c.大約使用一片,
凝結狀態還是很軟的,
不能脫模食用。

購買時是想做果凍的,
那次照老闆說的用法,
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後,
還會回復成液狀ㄟ!
我只好直接喝掉...

二、
吉利丁泡常溫水就會融化了!

因包裝上說明吉利丁需要一定的溫度才會融,
所以我很放心的把吉利丁片放在水中,
慢慢加熱我的牛奶。
沒想到,
吉利丁片就這樣不見了啦!
再泡一片我只敢直接拿著沾沾水,
軟了就放進牛奶中。

三、
放冰箱我都沒有使用保鮮膜或是鋁箔蓋住容器,
似乎也沒什麼關係啊?
也可能是冰箱沒有其他味道重的東西。

四、
其實糖的多少也是我亂加的,
加了之後會多甜我也沒試,
一切等到完成之後才揭曉。
應該是標準的「享受過程」吧?

DSC02388.JPG 
加了一點桑椹汁所以有點灰紫色,
食用時又淋上桑椹汁。

這真的很容易ㄟ!
簡單、有趣、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