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有新的CSI可以看了,因此我的CSI癮頭又發作了。

在「邁阿密」、「拉斯維加斯」、「紐約」三個系列中,我最喜歡的是「拉斯維加斯」,最不喜歡的是「紐約」。這與片中主角們的個性之外,與畫面的色調似乎也有些關係吧。「邁阿密」與「拉斯維加斯」是偏黃色的,「紐約」是冷冷灰藍色的。其實我先前沒注意過這個,只是單純覺得不喜歡,直到看到某人對CSI的描述後,才有這樣的發現。

我很少會為了一部影集或是影片什麼的守在電視前,不過CSI是我的必看影集!(Keroro軍曹、網球王子是我的必看卡通,聽起來還蠻多的嘛!)只是我發現,CSI中人物們的姓名我記不清楚呢!除了組長們的名字記得起來,組員的名字真的是在模糊地帶。就連現在,腦中很努力在回想昨晚的情節,還是想不起來名字。這是一種腦部功能障礙嗎?

CSI真的給我蠻深遠的影響。當觀賞有兇殺鏡頭的電影時,有人移動屍體或是破壞現場(任意撿拾兇案現場物品),我就會覺得「啊!這個人很糟ㄟ!妨礙辦案!」然後就自顧自的生起氣來;或者是想說「這個什麼東西應該怎麼找線索?」例如比對指紋資料庫什麼的。在上一次CSI癮發作的時候,還想過如果我遇到歹徒,我該怎麼留下線索?

其實除了「如何辦案的聯想」,還是有其他領悟喔!當檢驗員接到CSI成員要求化驗的物品後,除了要告訴CSI那是什麼之外,還會調查出這物品的可能來源,包括販賣地點、經銷商、進口商之類的。這才是應該有的工作態度吧!自我期許…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樣才能當個CSI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