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的片了,不過昨天晚上才看過。

有些科幻的情節,很純粹的愛情故事。科幻是指時光旅行的部份,愛情故事就是愛情故事,是全心全意、掏心掏肺那種,加上對白很日劇,讓人哭得浠瀝嘩啦的。

在年輕的時候,也有嚮往過一見鍾情式的戀愛,就連失憶忘記對方了,可是只要重逢再見面,還是會愛上對方一次的那種,「今生註定」。可是也一開始就明白自己不是這種人。對於感情,總沒有「非他莫屬」的堅決、執著及毅力。或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無法代替的特質,也因為這樣,每個人都無法取代,也都可以被取代。因此,我發現了,我最親愛的人,是我自己。

或許「今生的最愛」真的存在,可是既然有「最」,那不表示是比較級嗎?有些人很幸運,「今生的最愛」等於「今生的唯一」,但大多數人總要傷心個幾次,才有驀然回首的醒覺,才懂得珍惜眼前人。

有時候很悲哀的,當自己認定對方是最愛的時候,對方不一定有相同的認知,怎麼辦?執著與等待應該是一種幸福吧!然而,自己的這一份幸福,是否能感染到對方,使對方也有同樣幸福的感受?如果對方的感覺不是幸福怎麼辦?這算不算是另一種「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愛情沒有對錯,但願每個人都能獲得幸福快樂。

如果自己的另一半是個很少哭的人,那麼,當他(她)偶爾在哭的時候,別急著阻止囉,可能他(她)只是想享受一下用眼淚來宣洩情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