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在一次意外事件失去隊員後,傳奇救生好手班藍道(凱文.科斯納),進入海岸防衛隊任教救生課程。對於隊友的死仍耿耿於懷,班藍道於是自創一套非正規的訓練模式。在那,他遇到了一名自以為是的傑出選手傑克(艾希頓.酷奇),藍道試圖導正他的心態,以成為一名全方位的救生好手。畢業後,傑克隨藍道來到了阿拉斯加,在那他們得面對巨浪滔天的白令海威脅,在他救難的處女航中,傑克終於明瞭了藍道長年以來座右銘「捨己救人」的真諦。
節錄自:http://www.truemovie.com/2006moviedata/Guardian.htm

-----分-----隔-----線-----

真覺得救生和生產一樣,是一命換一命的。縱使現代的醫學、科技再發達,面對大自然的力量,也是力有未殆。在海上救人,少有容易的。會進行海上活動的,對自己的游泳能力總有一定的信心。天候好的時候,也沒那麼容易遇難的;若是一個不小心,氣候驟變而遇難了,救人的困難度就難以想像了。不知何時會有一道浪打來,不知何處會有礁石或是暗流,壓力不但來自體力,也來自對於人命的重視。

電影海報上有句話:How do you decide who lives or who dies?當一名救生員面對不只一名遇難者時,他如何抉擇誰先獲救?救生員也會有體力不濟的時候,只靠意志力不一定行得通。不能救助所有人,就算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往後的日子裡還是有可能被一次失敗的懊悔啃食。獲救家屬的道謝和痛失親人家屬的傷痛相比,再多聲的謝字,也比不上一次心痛的難過。

所有與生命相關的職業都會面臨這種選擇的時刻,醫生、消防員、救生員、警察、軍人等等,或多或少都要做這種選擇。這些職業真的需要被尊敬呢!

這部片現在在衛視電影台有播,有空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