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有落落長的引言,下集就直接進入生產過程。

第二次生產也是一個星期六,早上還去公司處理一下公事。

接近中午就和遠來的友人去逛市場、吃小吃。

後來因為太熱了,我家老大發脾氣,就買回我家吃了。

吃吃喝喝一會,我懷疑我早上處理工作的結果,便請朋友幫我陪老大,我自己到公司一趟。

回到家停好車,感覺肚子有宮縮的感覺,在車上休息一下,便上樓了。

看著友人和我女兒玩耍,我感覺肚子不是那麼舒服便回房間休息,並測量一下疼痛感是不是有規律?

此時約十分鐘疼痛一次,是有規律的。

原本要和友人帶我女兒去海邊玩的,便請她們先陪同我到醫院檢查一下。

先做了胎心音檢查,一樣是十分鐘的規律陣痛,護理師告知需請醫師評估。

但遲遲等下到醫生,因為他一直在接生。

我從待產室走到一樓等醫生,但因為越來越痛,便又走回待產室希望能躺著休息。

但這天實在是太熱鬧了,待產室的床都滿了,而我只好和其他產婦的家屬一起坐在長椅上休息。

這時我陣痛的間隔已經縮短了,而且越來越痛,一位產婦的媽媽還跟我說嘴巴吐氣比較不痛。

又痛了一次還兩次,我破水了!

我女兒在一旁跟我說,「媽媽,這邊濕濕!」

我竟然還能回她說我知道……

還好醫生這時剛接生完走出來,知道我破水,就讓我上產檯檢查。

一檢查,就叫我不要用力,因為已經看到頭了,一用力就生出來了。

躺在產檯上我只聽到護理師、醫生忙碌的聲音,不知道他們準備好沒?

因為又痛了,所以我問說我可以用力了嗎?

他們說了可以,我就用力了一下,馬上就聽到小孩的哭聲。

有點懷疑是不是我的小孩,我看了看我的肚子,似乎小了點,轉頭問旁邊的護理師,是不是我生了?她說是。

我實在沒有實感,因為小孩好滑溜就生出來了。

陪同我生產的友人幫我照顧女兒、幫我通知家人,還幫我買了產後要用的一些用品,

真是慶幸有她們在。

而因為這天出生的小孩很多,所以我在待產室住了一天,隔天才有房間可以住。

這次知道蛋湯不吃會暈倒(?),倒是乖乖就把整個蛋都吃掉。

先生忙著店裡的事情,所以這次生產幾乎都是我自己在醫院的。

而產後第一次到洗手間,是在我同事來探望我的時候,請同事陪同,這次就沒有暈倒了。


因為離預產期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其實沒做好準備。

連家裡都是婆婆幫忙整理的。

而出院回家的衣服,也是妯娌借我的,因為交待先生,他還是忘記幫我帶。


這次生小孩和產後第一次便便比較起,便便還更有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