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高中同學文靖在國賓舉行了婚禮。雖然和文靖不算熟,不過很高興有去參加。因為有見到其他幾位更不熟的同學,除了幾位高中還同校的之外,另外幾位應該是國中畢業後就沒機會見面了。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可是我還是想說,可以看到大家長大成人的樣子真好!

婚禮是以一段從新郎、新娘相識,到步入禮堂的MV做為開端。雖說和新郎同班三年,若不是這段影片,還真不知道原來新郎是這麼浪漫的人呢!除了這對新人交往八年之外,另一個令人忍不住為新郎拍手叫好的,是新郎從國外回來,給新娘驚喜的事件。還在大學的時候,新郎到國外當交換學生一年,期間當然是以信件和電話等方式聯絡感情。到了要回國的時候,新郎刻意不告知新娘確切的時間,而在新娘上課的時間,捧著一束玫瑰到新娘的課堂上!其實在看他們交往過程的時候,就已經有點想哭的我,看到這一段,忍不住轉頭向同行的Jocylene抱怨:新郎一開始就把他的客人弄哭,很有趣嗎?

接著是上菜秀。服務人員穿著清朝古裝上菜,上完之後會整排站在新人的後面讓大家拍照。這個時候的拍照陣仗,跟個小型記者會差不了多少呢!在新娘換上第二套衣服要再進場時,是新郎新娘合唱最近Jolin與陶喆的「今天妳要嫁給我」,然後緩緩重回主桌。呵呵,真覺得這對新人很可愛,更能感受到他們對於婚禮策劃的用心。

不過因為太久沒有見到同學了,再加上有些同學本來就沒有同班過,或是同班已經是古早年代的事了,若不是在這樣的場合見面,走在路上應該都認不出來吧?連同班的同學,Jocylene和我也在從姓到名一個字一個字地猜,還好最後有想起來。真懊悔前一天沒有把同學錄翻一遍!不過和同學們這樣打屁哈啦,我真的深深體悟到,我的機車已經算是不嚴重的了!嗯,同系統學校出身,大家都機車也是很說的過去的。

在這種場合裡,對來來往往的賓客們品頭論足總是免不了的。因為那時已經就座了,而我欣賞的焦點大部份放在穿著短裙、露出的細長纖直美腿上,所以我看人的順序是從下往上,也就是先看腿,再往上看到臉的。突然有雙很直的小腿出現在我眼前,雖然裙子有點長,但仍能看出這是一雙美腿。再往上看,ㄜ,臉的年齡和腿出現了一大段落差,是不好的那種。這時,我和Jocylene的對話如下:

我:妳看!她的腿好漂亮喔!可是...臉好老喔!
Jocylene:對ㄟ!所以說女人要保養。
我:背影殺手!
Jocylene:......正面殺人。

我相信,Jocylene絕對是反射性回答,完全不經思考。如果我好好地和同學們學習,相信我會往卡車(聯結車)卡大步邁進的!

這場婚禮目前為止,應該是我參加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婚禮了!讓父執輩的有參與感,但還是以新人的心思及構想為主。要祝這對新人延續八年愛情長跑的決心,永遠珍惜對方如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