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別人養狗跟自己家裡養狗,我產生了一個疑問:

主人跟狗說話,其實不需要拘泥於哪一種語言吧?
反正對狗來說都一樣啊!

我的父母親,平常是以台語為主要溝通語言,跟我講話,也多是國台語交雜。不過,在跟我家的愛犬講話的時候,會自動切換到純國語模式的說!這個問題我也問過我媽媽,為什麼她要特地跟狗說國語?她只是很可愛的一直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如果只有我爸媽這樣也就算了。昨天吃晚餐時,隔壁桌有位看來更鄉土的伯母也有相同的狀況。聽她點菜什麼的,都是一口流利的台語。可是當狗狗亂跑,她馬上改口用國語來和狗狗交談。

所以,國語是狗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