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路現在可以說是我在台南市熟悉的路之一了吧!雖然居住的地點離這條路有點距離,可是怎麼覺得常常在這條路上出沒?

昨天下午從長榮路的誠品走路到成大。幸好,這個季節接近四點鐘的陽光還不致於把人晒暈頭,只是在變天了,風有點大,大得我撐不住傘。這種不急著去哪的感覺很好,隨意讀著店家的廣告單,欣賞著到處有趣的造景。不過路樹還是吸引我大部份的目光,即使我只認得「小葉欖仁」,我最喜歡的樹。

說到樹,總免不了想到正邦哥,我之前的同事,虔誠的基督教徒。共事的那時候,如果他沒外出,我們都會在辦公室裡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他總會把他喜愛的一切毫不吝嗇地和我分享,他總會說著他們家小朋友的可愛、對小朋友的教育理念、對上帝的愛、對大自然的喜悅。我被他的生活方式感動著,似乎多多少少也被影響著。簡單、感謝、盡力而不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