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故事要從二月六號開始說起。

但並不是我痛了一天喔!

痛了一天應該就沒有那麼Lucky了。

再不記錄下來,

可能就會跟一些傳誦多時的荒野奇譚一樣,

越說越誇張!

 

二月六日那天,

想說要趁著生產前把答應橘子的毛線帽完工,

中午就跑到手工藝行,

學學怎麼收尾。

做到一半,

覺得子宮有在收縮ㄟ!

稍微記錄一下收縮的間隔時間,

大約半小時一次。

我一直和手工藝行的人說我的狀況,

哀哀叫說我快要生了。

這時候並不痛,

我還打毛線到下午三點,

吃了一顆附近的再發號肉粽,

才回家洗澡,

準備晚上產檢時問問狀況。

沒錯,剛好就是這一天要產檢呢!

而回到家以後,

就沒有子宮收縮的情形了。

 

約七點到醫院產檢,

照慣例要做半小時胎心音的檢測。

將近結束的時候,

突然子宮有強烈持續的收縮,

胎兒的心跳降得好低好低,

儀器都發出警示聲了,

護士跑來讓我戴上氧氣的呼吸管,

又多做了半小時的檢測。

 

終於到了診間,

可以詢問醫生這天的情形。

除了中午的規律收縮,

第一次的胎心音檢測發生的情形,

也讓醫生建議我趕緊卸貨。

經內診後發現,

產道已經開了一指至一指半了。

當下決定晚上十一點辦住院要準備生囉!

(十一點辦住院,從隔日才開始起算住院天數)

產檢完回家都九點囉!

準備一下住院的東西,

就東晃西晃不知道做什麼好,

就打電話和媽媽報備說我開一指要住院待產了。

 

十一點到醫院,

先辦好住院手續,

又要再做一次胎心音的檢測。

但這時產房裡有位產婦有突發狀況,

要幫我做檢測的護士進產房支援,

我就在外面等了一會。

做完檢測,

大概也十二點多了。

先生趁我做檢測的時候,

跑到醫院對面的夜市吃宵夜~

從下午三點多回到家到這個時候,

都沒有感受到痛。

 

回到病房休息吃個宵夜,

也快要一點了。

想說趕快睡覺才有體力生小孩啊!

沒想到睡著了會一陣一陣被痛醒…

這樣根本沒辦法睡嘛,

而且痛的程度好像到有便意的痛了,

就去待產室外等了。

 

大約一點半過後進產房,

護士檢查約開二指。

後來的過程記得不是很清楚,

只記得我沒有呼天搶地的慘叫,

而醫生約在二點來幫我接生,

二點十二分我就看到我的女兒囉!

而我先生不敢看生產實況,

選擇在產房外加油。

據他說,

他以為會等很久,

拿出手機玩遊戲。

才玩一下下,

就看到小孩了!

 

這就是我據說很幸運的生產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