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滬寧老正興館,其實就位於我大學時期的生活圈中。
但在我大學時代,一直沒機會去吃。
學生嘛,不是找便宜的地方,就是找有情調的地方(約會嘛)。
再怎樣都不會想到要來這種大圓桌吃合菜的館子。
還是畢業之後,有人介紹才知道這家館子,有好好吃的烤鴨呢!

趁著週末,興沖沖的想要將這家餐館介紹給爸爸媽媽。
沒想到,爸爸也有吃過老正興館呢!
原來,爸爸小時候是在鹽埕區上學、玩耍長大的。

礙於家裡有可愛但不是太合作的小朋友,
因此先以電話預約,再將菜餚打包到祖母家吃。
這樣一來,又比只有我們一家在餐廳用餐更熱鬧囉!

除了印象中的烤鴨好吃之外,
又參考了高雄薪傳美食網的介紹:http://helloweb.kosyn.net/webs/004/post.aspx?menuID=353
另外又點了:
紹興醉雞(小份$180)
 

炒鱔糊(小份$180)
 

蘿蔔絲餅(每個$30)
 

而最重要的「掛爐烤鴨二吃」(一隻$780)之一:
 

「掛爐烤鴨二吃」之二:酸菜鴨肉鍋,還附了冬粉。
 

烤鴨一隻,其餘都點了小份,
這樣的份量對我們這幾個人來說,還是有點多了。

就我個人的喜好而言,烤鴨的肉要鮮甜、皮要乾脆不油、甜麵醬要夠味。
老正興館的烤鴨真的都符合了。
而且甜麵醬、餅皮和大蔥都給的大方,不會發生餅皮用完,肉還沒吃完,或是肉還沒吃完,卻沒得沾醬的情況。
只是不管是什麼熱食,趁熱吃都一定是王道。
烤鴨的皮冷掉之後,就太韌了,咬不斷。

另一吃的酸菜鴨肉鍋,我就愛湯頭的清爽、微酸和鮮甜。
酸菜的微酸口感,真是去油解膩的良方。
可惜在家吃沒有架上卡式爐,保持湯的熱度。

紹興醉雞,或許是我沒有注意到放置的位子。
原本應該冰冰涼涼的,倒也有點失去溫度。
不過這雞肉的軟嫩,是連我祖母也咬得動的呢!
只剩下酒香,沒有酒味。

鱔魚,是我近幾年來才敢吃的一道,也被我視為補血良方。
不過鱔魚若是炒得不好,那股腥味及不夠熟的口感,
也是令人退避三舍的。
還好這道鱔魚也是合我祖母的口感。
選用較小的鱔魚,較沒有腥味及硬硬的魚刺感。

蘿蔔絲餅,屬鹹口味。
整桌菜已經吃得太飽了,只咬了一口試味道。
鹹鹹的蘿蔔絲,如果當成下午茶,一定很對味!


滬寧老正興館
 
名片背面  
可刷卡,但附近有些難停車。


如果想知道更多高雄傳承多年的美食,
可參考「高雄薪傳美食網」。
最近有個「寶島e番趣.樂活拍照去」的活動,
有不少coupon可以拿喔!
而且不只是高雄,是全省都有配合的店家。
在不景氣的現在,有折扣和優惠券,不是很吸引人嗎?


快趁有優惠券的時候,去好好品嚐各地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