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命追緝令
Double Jeopardy
上映日期:1999-12-11
導  演:布魯斯貝勒斯福(Bruce Beresford)
演  員: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布魯斯格林伍德(Bruce Greenwood)、安娜貝基許(Annabeth Gish)
(以上介紹來自電影快報)

劇情簡介:
莉比帕森(艾希莉賈德,「心花怒放」、「女孩第一名」)原本生活美滿;有深愛她的丈夫與寶貝兒子、一棟位於西雅圖近郊美麗的家、一群好友。但是當丈夫尼克(布魯斯格林伍德,「驚爆十三天」)週末出海未歸後,她竟被控謀殺,使她美好的生活頓時轉為夢魘。莉比被定罪並入獄服刑後,請求好友安琪(安娜貝基許,「白宮風暴」)收養兒子,後來安琪帶著兒子一起失蹤。莉比靠著獄友的幫助,以電話追蹤她們到舊金山,竟發現安琪與兒子竟與尼克住在一起。尼克一手導演自己的謀殺案,更換了全新的身份。幸好莉比得知一個令人安慰的消息:當她出獄後,可以隨意在大庭廣眾前殺死尼克,因為她不可能以同一罪名受到二次審判,否則就是違憲。莉比獲釋後被送入中途之家,並接受假釋官崔維斯(湯米李瓊斯,(「絕命追殺令:就地正法」、「星際戰警」)的監管,但莉比隨即脫逃,李曼急切的想找到她。一場追擊行動就此展開。國際知名導演—布魯斯布瑞斯福繼「溫馨接送情」、「火線浮生錄」之後,又一全新力作。(from HBO)

-----分-----隔-----線-----

1999年的片子,因此在一些科技使用上顯得有些落伍,尤其是在CSI影集紅遍半邊天之後。
其實在一開始女主角被判入獄,就現在而言,根本就是不可能吧?謀殺屬公訴罪,就算女主角被起訴,也需要檢方能明確證明她有罪。只有兇器,卻沒有屍體,也沒人可以證明被害者已死亡不是嗎?

再來是對於兇器和事發現場的檢驗。有看過一、兩集CSI的人來說,都知道如何讓女主角脫罪呢!女主角當時所穿浴袍上的血跡,不像是刺傷人的噴濺。不過這部電影不是CSI,不需要看這麼仔細,女主角就是要入獄就對了。

女主角入獄,倒像是閉關修練。還不知道她被騙的時候,是個滿心記掛兒子,手無縛雞之力的嬌嬌女;得知其中有詐後,一心復仇,還狂練體能,和《魔鬼終結者》的女主角一樣。獲得假釋後整個人脫胎換骨。所以說,很多黑道份子視入獄為進修,不是沒有道理的。(誤)

在現在的時空,假釋出獄,可獲得手環(或是腳環)一組,方便假釋官監控。犯人在哪、有沒有喝酒,都可以馬上得到情報,這剛好在前幾週的CSI:Miami有播。1999年好像還沒有這科技,女主角才得以輕易地擺脫MIB假釋官的監控,並找上陷害她的仇人。

當她使用千方百計要接近她的仇人這段,跟《神鬼交鋒》一樣神奇。只是一扯到她兒子,先前的英明神武完全消失不見。果然關心則亂,兒子是她的動力,也是她的弱點所在。

撇開這些資訊和科技上的落差,這部片真的很能抓住我的目光,讓我甘願犧牲睡眠時間,把它看完。下次如果在HBO或哪台電影台有轉到,不妨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