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夢奇地
Bridge To Terabithia
上映日期:2007-04-04 晚場起
導  演:蓋博卡舒柏
演  員:【北極特快車】喬許哈卻森 (Josh Hutcherson)、【巧克力冒險工廠】安娜蘇菲亞羅伯、【硫磺島的英雄們】勞勃派崔克 (Robert Patrick)、【賴家王老五】柔伊黛絲喬諾 (Zooey Deschanel)
官方網站:http://bridge.cmcmovie.com/

劇情簡介:
傑西(喬許哈卻森 飾)和萊絲莉(安娜蘇菲亞羅伯 飾)是一對兩小無猜的鄰居,住家後院森林裡的樹屋是他們的秘密基地,充滿想像力的他倆為這片神祕的森林取名為「泰瑞比西亞」,裡面有各式各樣包括了巨人、侏儒、樹人、象鳥、精靈等奇特生物,而他們則是祕境的國王與皇后。這個充滿驚喜的夢奇地,將等著他們勇敢前往冒險……
(以上資訊來自Yahoo奇摩電影)

-----分-----隔-----線-----

看著以上的介紹,我想沒看過原著小說的人都會以為這是一部和《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或是《奇幻精靈事件簿》相類似的電影。我喜歡這類題材,也認為《尋找夢奇地》是這樣的一部電影。但昨天在衛視電影台看到之後,因為與預期不同,而有了不小的失落感。

在觀賞這部電影的前半場時間,由於落差太大,有點無法進入這部電影的劇情,導致看不大懂。一直想著:他們看到的到底是真的假的?稍稍轉念,在小孩子的想像裡,不存在的,不一定是假的。這樣才看得懂劇情。

可是看懂劇情後,我一直擔心,男女主角會不會死?這不是部娛樂小朋友的電影嗎?為什麼要帶入「死亡」,而成為一部「悲劇」呢?其實我是受了《羊男的迷宮》和《納尼亞傳奇》的影響,「死後進入另一個世界」。還真的猜到了^^|||...

感覺在萊絲莉死後,劇情應該有一波急轉直下的高潮,也有很多可以著墨的點。不過,直到看完,都覺得太平淡了呢!難道是我口味重嗎?

其實參考了篇採訪電影原著小說作者的文章:尋找夢奇地:採訪凱薩琳.帕特森 (from 阿祥與dannyboy的對話--閱讀手札),才知道原來電影經過了濃縮以及一些修改。再加上宣傳手法,打著魔幻鉅著與特效的幌子,在情感的鋪陳上都被省略了,也造成我前半段看不懂,後半段該感動卻無法融入的情形。

撇開劇情,女主角萊絲莉是個纖細、觀察入微,不害怕與別人不同的女孩子,一點都不會讓人聯想到《巧克力冒險工廠》裡被寵壞的嬌嬌女呢!

如果想看奇幻題材,與妖精、矮人……等,一同冒險、對抗魔王的故事,這部片會令人大失所望。但是以孩子間的友誼來看這部片,是很溫馨的喔!








延伸閱讀:每天都有新鮮事 – [Movie] Bridge to Terabithia 尋找夢奇地
延伸閱讀:抬起尊臀去抬門 – [影評] 找回你已遺失的童心 - 尋找夢奇地
延伸閱讀:無非想快樂 – 妳教我的事~《Bridge to Terabithia》(尋找夢奇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