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心隨境轉呢,
還是境隨心轉?

如果遭逢不順,或是生活有什麼變故,使得心情低落,心頭蒙上陰霾時,人總想出外散散心,轉換心情。暫時離開煩人的事件,遠離煩惱的根源。將自己投入好山好水,親近大自然。或者走遠一點,到異國流浪。面對迥異的風土人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既然無力解決,就暫時遺忘吧!改變環境,改變心境。這樣是不是「心隨境轉」?

與人共事,難免會有意見不合,或是無法取得共識的時候。與其自怨自艾,是不是想想,換個方式溝通好呢,還是換個角度,重新思考問題點?如果總是依循原來的思考模式,已經鑽到死巷子裡了,何不換條路走?老生常談的一句,面對難題時換個角度思考,問題可能就迎刃而解,豁然開朗。原本感覺的困境,也不再是困境了。學生時代,如果被老師留下來課後輔導,不能早點回家看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或是和同學出去玩,應該恨得牙癢癢的。可是因為留下來一起的,是心儀已久的那個小男(女)生,原本討厭的時光,反而覺得過太快了,這是「境隨心轉」。

不論是心轉還是境轉,讓自己坦然、平和,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