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在說「我是XX人」,
這個XX可能代表地名、國名、民族。

其實我不懂我說「我是中國人」或是「我是台灣人」,
對於我自己的認同,
會有什麼樣的差別?

「我是中國人」,
對於我,
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或是中華民國的意義。
而是我自認受了儒家思想深遠的薰陶。
是不是我該改口說「我是華人」?
然而如果要說到血統,
請參考這篇奇摩知識+的說明: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81908030
每個人說「我是雜種混血」還比較快。

「我是台灣人」,
就跟「我是高雄人」、「我是宜蘭人」一樣。
每個對於自己居住地有認同感的人都可以這樣說,
應該沒有人可以反駁吧?

對於某些人來說,
本省、外省,
應該貶低了自己的地位。
會想這樣分的,
看待台灣的地位,
應該不只是「省」,
那分「本省」「外省」,
是不是委屈了自己呢?

如果加入聯合國會使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
生活水準提高、人人安居樂業、風調雨順,
那全國人民應該會同心協力、極力爭取。
事實上,
似乎不會呢!
拿這個來當選舉訴求,
目的是什麼呢?

不過拿這個來當選舉訴求的,
是哪位候選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