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ntelligence  智慧
C:Creativity   創造
E:Elegance    優雅

博客來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731

文化真是個抽象的名詞。平常很難感受到它的存在,但是在與不同文化的人接觸時,卻又是那麼讓人無法忽略。差異不需要到不同國家,在我們社會中,不同年齡層就能產生不同文化的區別,因此有了「次文化」這個名詞產生。跟慣用火星文的人們溝通,也是讓人無法理解呢!

文化在哪裡看得到?文化在如何吃、如何穿、如何表達、看什麼、聽什麼……,或多或少、或深或淺,決定了一個族群的行為方式。族群裡的人們,不停地交互影響,從而形成根深蒂固的觀念。就連生活環境,湖泊河海、山嶽百川,也影響了文化和觀念。「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是我們的一種文化;「名牌」也是我們的一種文化。文化影響我們如何看別人,如何看自己。

看到本書介紹的北歐,真是很令人心動呢!能有如此的文化,當然需要大眾的共識,以及共同付出努力才能達成。希望我們社會也有這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