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野的一本小說。
不過現在被我拿來當我夢境的名稱。

前天作夢,
夢到我經過一處陽台。
陽台上綠意盎然,
但是沒有花朵的蹤跡,
卻有蝶影翩翩。
是一隻不小的黑白色斑蝶,
頗具鳳蝶架勢。
這隻蝶不怕人,
在我身邊飛來繞去。

對蝴蝶沒有研究,
說這是隻斑蝶,
因為翅膀的花紋斑斕;
說有鳳蝶的架勢,
是因為翅膀的形狀。

相距約兩尺處,
有個蛹藏在葉子下。
當我走近,
另一隻蝶正從蛹中掙扎而出。
當牠終於舒展開翅膀,
是隻橘色與桃紅色的蝴蝶,
顏色似乎是偏光的,
會隨角度變化。

又是隻不怕人的蝴蝶。
兩隻蝴蝶在身邊飛舞,
好有在仙境的fu喔!

真是場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