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有落落長的引言,下集就直接進入生產過程。

第二次生產也是一個星期六,早上還去公司處理一下公事。

接近中午就和遠來的友人去逛市場、吃小吃。

後來因為太熱了,我家老大發脾氣,就買回我家吃了。

吃吃喝喝一會,我懷疑我早上處理工作的結果,便請朋友幫我陪老大,我自己到公司一趟。

回到家停好車,感覺肚子有宮縮的感覺,在車上休息一下,便上樓了。

看著友人和我女兒玩耍,我感覺肚子不是那麼舒服便回房間休息,並測量一下疼痛感是不是有規律?

此時約十分鐘疼痛一次,是有規律的。

原本要和友人帶我女兒去海邊玩的,便請她們先陪同我到醫院檢查一下。

先做了胎心音檢查,一樣是十分鐘的規律陣痛,護理師告知需請醫師評估。

但遲遲等下到醫生,因為他一直在接生。

我從待產室走到一樓等醫生,但因為越來越痛,便又走回待產室希望能躺著休息。

但這天實在是太熱鬧了,待產室的床都滿了,而我只好和其他產婦的家屬一起坐在長椅上休息。

這時我陣痛的間隔已經縮短了,而且越來越痛,一位產婦的媽媽還跟我說嘴巴吐氣比較不痛。

又痛了一次還兩次,我破水了!

我女兒在一旁跟我說,「媽媽,這邊濕濕!」

我竟然還能回她說我知道……

還好醫生這時剛接生完走出來,知道我破水,就讓我上產檯檢查。

一檢查,就叫我不要用力,因為已經看到頭了,一用力就生出來了。

躺在產檯上我只聽到護理師、醫生忙碌的聲音,不知道他們準備好沒?

因為又痛了,所以我問說我可以用力了嗎?

他們說了可以,我就用力了一下,馬上就聽到小孩的哭聲。

有點懷疑是不是我的小孩,我看了看我的肚子,似乎小了點,轉頭問旁邊的護理師,是不是我生了?她說是。

我實在沒有實感,因為小孩好滑溜就生出來了。

陪同我生產的友人幫我照顧女兒、幫我通知家人,還幫我買了產後要用的一些用品,

真是慶幸有她們在。

而因為這天出生的小孩很多,所以我在待產室住了一天,隔天才有房間可以住。

這次知道蛋湯不吃會暈倒(?),倒是乖乖就把整個蛋都吃掉。

先生忙著店裡的事情,所以這次生產幾乎都是我自己在醫院的。

而產後第一次到洗手間,是在我同事來探望我的時候,請同事陪同,這次就沒有暈倒了。


因為離預產期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其實沒做好準備。

連家裡都是婆婆幫忙整理的。

而出院回家的衣服,也是妯娌借我的,因為交待先生,他還是忘記幫我帶。


這次生小孩和產後第一次便便比較起,便便還更有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