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將近五年,又生了個小北鼻。想想第一次生產沒有寫出生產過程記錄,這次就直接來個比較好了。

第一次當媽媽,都是在比較有預備的心理中處理懷孕、生產……等事,第二次連懷孕都意外。

兩次懷孕都有孕吐,也在產前約兩週發生下肢水腫。下肢水腫這是生完的歸納發現的。

第一胎38W生,第二胎36W生。

第一胎將近3000g,第二胎將近3300g。

是姐姐和弟弟。

兩個都在星期六出現產兆,姐姐在隔天凌晨出生,弟弟當天就生了。

兩個讓我痛的時程差不多都是兩個半小時。

 

生姐姐那次,出現產兆是星期六中午,我正趁產前完成要送同學的毛線帽。

因為沒有帶手機,就請好心路人幫忙計時,有規律的陣痛時間是半小時一次。

當天晚上剛好要產檢,便安心做好帽子,吃個再發號肉粽就回家了。

晚上的產檢還是以做胎心音的檢查開始,這時候有出現警示的嗶嗶聲,但我並沒有特別不舒服。

看診的時候,跟醫生說了下午的陣痛,醫生檢查約已開了一指,便指示可以打包去待產了。

電話告知我媽媽這個消息,就準備去生小孩了。

醫生指示晚上十一點報到,接著做一些產前的準備,例如灌腸、剃毛、換了院裡的衣服,就到房間休息。

這時候我先生還到醫院對面的夜市買了宵夜,一派輕鬆。

約十二點、十二點半,我似乎有了想便便的疼痛感,便和先生走到待產室,請護理師確認。

在這之前,並沒有測量疼痛的時間間隔。

上了產檯,還是先以胎心音測量。

再來就只記得疼痛、記得不能浪費力氣(亂叫)、記得是在產檯上護理師幫我破水的,

醫生進來接生的第一句話是:我還以為要到早上才會叫我。

然後用力約三次,就把小孩生出來了。

感謝懷孕時的便秘,根本就是用力擠小孩的練習!

而在外面等待的先生說,他剛把手機拿出來要玩遊戲,就被告知小孩生出來了。

產後醫院有準備蛋湯,因為我不喜歡吃蛋黃,就沒有吃完了。

回房間休息後,第一次要下床自行解尿時,因為血壓太低,暈倒了幾次才能站好去廁所。

接著就安心的睡覺了。

七、八點接到我媽媽的電話,她問我「開幾指了?」,我說,都生完了,還開幾指?

她很開心的就和我爸準備來看我了。

這時我先生也醒了,打電話告知婆婆我生了的消息,也請婆婆帶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