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小明和33歲爸爸在路上經過一家冰店。 

小明:「爸爸~我要吃冰棒。」
爸爸:「不行,沒營養。」
小明:「我要吃!」
爸爸:「別在街上吵,很難看!」
小明:「我不管!我要吃,我要吃!!」 

中間哭鬧了5分鐘吧,其實在熱鬧的街上,拖著一個小鬼吵死人的小鬼是很丟臉的,但是小明的老爸可是真強者,既沒有不耐煩,也沒動怒,他只是…趴!倒在地上,翻白眼……

小明:「(大驚)!!爸爸!爸爸!……」
小明嚇呆了,在街上哭的鼻涕眼淚狂噴。聚集的路人越來越多,看著小明一直搖他昏迷的爸爸。 

路人們:「怎麼了?要不要叫救護車?小弟弟這是你爸爸嗎?」
小明:「嗚嗚……爸爸,我不吃冰了,快起來……」
小明的爸爸突然說道:「很好。」然後若無其事的站起身,拍拍灰塵,抬頭挺胸,點根煙。
路人們大驚的看著小明的爸爸。 

爸爸:「大家好,已經沒事了。」
滿頭問號的路人們逐漸散去。 

爸爸:「被一堆人圍觀,很丟臉吧?」
小明:「…嗯(點頭)。」
爸爸:「所以, 以後不要在街上吵鬧。身為一個男生有三優:『行為要優雅、談吐要幽默、內在要優秀』。在大馬路上丟人現眼,太失敗,不夠資格當男人。」
小明:「懂了(點頭又點頭)。」
小明覺得超丟臉,但他覺得有一半是他爸爸丟的…雖然他爸爸完全不在乎。
不過,往後,小明再也不敢在街上喧嘩吵鬧,一次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