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跳Salsa,重點不在於Salsa。
在於能看到董事長室的大美女琪琪跳舞。

最近沾醬油地接觸了好幾種舞蹈,
有印度舞、肚皮舞、探戈、恰恰、吉魯巴、倫巴。
除了探戈、吉魯巴之外,
其他的舞蹈都教人竭盡所能地,
把身體一節一節分開。

印度舞有臀部的左右搖擺不能動到上半身;
肚皮舞有胸部的前後收縮不能動到下半身;
倫巴要用臀部畫個和地面平行的「8」,
上半身依然不能移動。

Salsa也不例外。
一開始的暖身就利用腰來做前後的收縮,
進階是畫圓。
接著是臀部的前後擺動,
進階也是畫圓。

不過我扯遠了,
重點是欣賞大美女琪琪的舞姿。
(如果她知道自己跳舞被這樣「欣賞」,心裡應該覺得怪怪的...)

大美女跳舞有一定的協調感在,
在我們做臀部的基本動作的時候,
我跟她說:「妳好像在跳hip pop喔!」
一切都是因為肩膀高的關係...
還有個動作是動到上半身的,
老師一直叫琪琪把肩膀放鬆。
琪琪不停出現表情,
當然,這也是肩膀高的關係...
因為她根本沒有用力啊!

琪琪在學舞步也很快,
不過把Salsa的基本步當恰恰來跳,
身體沒有用對力量,
整個人看起來就變成軟軟的扭來扭去。

丫我呢?
看人家看這麼高興,
其實我也很認真在學滴!
我只能說,
多學幾種舞,
對身體在活動的感覺會有差喔!

(奇怪,羞什麼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