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就知道這是篇唬爛文...

在吸血鬼和人類相較起來似乎無窮無盡的生命裡,除了如何隱瞞自己吸血鬼的身份不被世人所知外,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與時漸進,保持對學習的興趣,或者說,要強迫學習。

要隱藏自己的身份,最重要是不要使自己與環境格格不入。那麼當然要掌握社會脈動,學習新的生活方式。活在現代的吸血鬼不會上網,可能真會被當成異類(是說本來就是...)。而夜店盛行的現在,對吸血鬼來說可是如魚得水,食物的來源不虞匱乏。吃飯嘛,除了頭幾次要克服吸食人血的奇怪情緒之外,天生優於人類的體能,可是獵食的最佳天賦。

活這麼久,又不一定能遇到同類,學習怎麼和自己相處,學習打發時間也得列入優先考量。把時間拿來投入在琴、棋、書、畫等風雅的事情,應該也可以小有一番成就,只是不能與世人共享。或是要常常換名字,背模仿的名聲。

當吸血鬼好像真的蠻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