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手癢,買了盆銅錢草,想說擺在辦公室裡,添點綠意也好。

銅錢草,也有蘑菇草的別名。因為圓圓的葉片像古代的錢幣而得名。

也因為這個名字,故有種一盆在家裡可以招財之說。

只是要顧好喔,如果死掉了,財運也會跟著不好。

不過這草聽說是蠻好種的,只要有足夠的水好像就可以了。

除了種在土裡,也可以當水族箱裡的造景植物呢!


話說這銅錢草啊,可是跟我有一段因緣的。

早在我剛畢業不久,學妹生物週的活動剛好有販售這種小草,

瞧這草可愛的份上,我可是不遠千里地從中山騎摩托車把草帶回家。

當時放在腳踏板上,還怕水會濺出來或是翻倒之類的。

總之就是小心翼翼就對了。

可是種沒幾天,就因為疏於加水,害得我的草乾死了。

這次應該可以存活久一點吧!

如果我的草長的還可以,

那麼到了冬天,就可以聽郭恩恩陳太太的建議,

買個小草莓來辦公室種囉~


什麼是小綠?小圓?小錢?

就是我幫草取的名字啦,

只是還沒決定好是哪一個。

不過目前來說,

我都尊稱我的草為「我的草」,都還沒有用到這些名字。

不知道定名後,我的草會不會有認知上的問題?


可以先看一下我的草的親戚長怎樣喔!

我的草的相片晚一點再給大家看~

http://yialing.xxking.com/green/plant/g3/g3b/g3b001/g3b001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