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上班途中聽到蘋果電台介紹這首電影同名歌曲,回想起這部電影可是我看到忍不住哭出來的第一部電影,是說蠻多電影都會讓我有落淚的衝動,只是看忍不忍得住而已。

電影內容大致是敘述一個貧窮茶農家的小男孩古阿明很喜歡繪畫,但因家境的限制,讓他無法發揮。有天學校來了個年輕充滿抱負與理想的城市老師,古阿明終於遇到了他的伯樂。古阿明的畫後來有得到一世界比賽的大獎,只可惜在這之前,他已經因為肝病而過世的。對一個過世的人來說,怎樣的榮耀與財富,都是毫無意義的。想知道更詳細內容的,可以參考http://www.epochtimes.com/b5/4/7/24/n606393.htm

電影配樂與電影內容是相輔相成的。一部好看令人難以忘懷的電影,會讓電影配樂傳唱多時;而電影配樂讓人更容易投入電影營造的氣氛。從較為久遠之前的瓊瑤電影,主題曲總是和電影一起流傳著。年代近一點的,「永遠不回頭」之於七匹狼,以及這首與電影同名的魯冰花。每每聽到歌曲,總能喚回當時觀賞電影時的感動及情緒。

然而,我是不會再重看一次這部電影的。並不是說這部電影不值得一看再看,只是說年紀小的時候都會哭了,現在看還得了啊?還是把這種感動的情緒留在心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