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總會有些無法預習的事。

就算為特定狀況預想了千百種反應,臨場的反應仍可能不是預設的任何一種。


例如,早知道在朋友的婚宴上會遇見好久不見的舊情人。

好不容易想說句「好久不見!」為了這天,這句話對著鏡子,用了數百種語氣練習。

甚至連遇到的場景,也在心裡綵排了又綵排。

想要排除心裡可能有的緊張及尷尬,或者其他。

可是到了那天,可能交會時的一個眼神就讓人膽怯;

可能不需要開口,對方就先做了開場白;

也可能根本就沒有開口的餘地。

一切變成了自己的空想。


例如,我想像看到妳的時候,我會大哭。

可是沒有,我相信我的臉上掛著微笑。

妳的臉正如超音波影像呈現的,像個小小外星人;

大大的、圓圓的身體,幾乎跟頭一樣大;

細瘦的四肢,可能只跟線一般粗細,或許是不再水腫的關係;

四肢的末端,還是有著清晰可辨的小小手指、腳指;

脖子後的水瘤,只剩下一層薄膜證明曾經存在。

地球很危險,所以小外星人先回去了。


然後我會想著,那時候,我是不是該摸摸妳?

或者是我怎麼忘記可以用手機幫妳照相?

一切也只成了空想。

初相見就是這麼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