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借改一下王菲「我願意」的歌詞。(原文是: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有些事,真的很容易讓人感覺到緣份這東西確實存在。

交朋友要緣份、談戀愛要緣份、找工作要緣份、連信仰宗教可能也需要緣份。

有時候在與人相處時,可能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也不是這個人難相處或是得罪過自己,只是老覺得話不投機。

但也有些和自己只見過幾次面,卻一下子就聊開了!天南地北的聊著,絲毫不覺得有什麼隔閡。


大學時期,有位同學讓我極度厭惡。曾經,和室友們胡亂猜測畢業後大家會有什麼變化時,還讓我思考了一下我會不會繼續討厭這位同學?

不過畢業到現在沒見過面,討不討厭他這個問題早就脫離我的日常生活範圍了。

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也有明明職務上沒什麼交集,卻讓人想主動認識的大美女

到現在還是蒙大美女保持聯絡,真是何其有幸啊!


就連信仰問題,也在於一個緣份。

人心並不堅強,但是相信的力量卻能維護這份脆弱度過難關。

然而,往往在遇到困難時,人才會發現自己力量的微小。

這時候,就建立起人與宗教的緣份。

又或者,從小到大,就跟著家中長輩信仰。

世界宗教何其多,所謂,

信仰基督教的,是「上帝撿選的孩子」;

信仰佛教的,可以說是「與佛有緣」。


有道是「有緣千里一線牽,無緣對面不相識」。

人還是把握每個可以掌握的當下,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比較實在。

緣份這無法預測、無法強求的東西,我們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