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是甄試上大學的,沒有準備過大學聯考啊!那我要說什麼呢?唉!以下是實情不是炫耀文...

在大學之前,我都屬於認命讀書的乖學生,每次考試沒有前五名也有前十名。不過我們社會組才一班,五十幾個人而已。印象中,一週五天,每天考一門主科,國英數歷史地理。只要每次考試都有準備,高三要複習應該也很快。而且到了高三下左右,課差不多都上完啦,我都會用不喜歡聽的老師的課來讀書。通常會是同一個科目,因為還是會有什麼時候念什麼書的想法,只是念的東西是照我自己的進度。

雖然是社會組,不過歷史跟地理兩科(其實只要是背的啦!),真的是爛的可以,完全是不想看的狀態。拿手的科目是國文、英文和數學。國文是因為自以為要培養氣質,所以很認真在念。念作者生平總比念歷史來得簡單一點,因為範圍比較小。現在比較常在考是什麼相同用法吧?就是分辨主詞、動詞之類的。這其實只要大致了解文意,就可以了。英文,我忘記怎麼準備了,至少課本裡的要熟吧?其他就是盡量閱讀老師補充的課外讀物。其實念語言的東西,多看閒書都蠻有用的,又容易提起興趣。數學就真的要感謝老師了!我從國中就被這個老師教,老師的教法跟我很合,我超喜歡這個老師的啦!所以說底子紮得蠻實在的。我還自以為憑數學,就可以贏不少人了,。(對不起我太自大了)數學怎麼念?拿老師用的參考書練題型囉!沒做什麼其他的加強。

準備考試的期間,下課還是打球到七點看不見球才回家。回家洗澡吃飯,然後念書。最晚十二點睡覺。一切都還是這麼的正常規律啊!這麼說來,我是平常就有準備的人,不是考前衝刺的喔!不過如果我是聯考的,應該不會上原來念的這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