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愛上打保齡球的?不過第一次打保齡球倒記得是國中時,姨丈帶著我們一群小蘿蔔頭們去玩的。我只記得我弟用好笑的姿勢打,也是唯一一次我看我弟打保齡球。我自己打得如何卻一點記憶也沒有。

後來到了高三確定推甄上了大學後,有一陣子常打。那時候算是初學者的起步吧!也就只是丟著玩而已,什麼瞄準點啦、踩的腳步是幾步啦,誰會去注意這種事呢?升上了大學後,保齡球就變成唱歌之外,迎新、聯誼、舉辦各項活動的好場所,再加上那時候的男朋友對於保齡球還頗為拿手。我和保齡球這項運動才漸漸熟了起來。在後來的大學生活裡,保齡球總會三不五時地在我閒暇時來插上一腳。連排球隊的活動,也可以打保齡球喔!排球隊的大家呀,不愧是蠻有運動神經的,保齡球也打得不錯,有些學長還自備傢伙呢!

畢業後,有部日劇讓我從此沈迷保齡球於萬劫不復。那就是我最愛的小金--金城武與黑木瞳所主演的「黃金保齡球」!那時候約會的必要行程一定有打保齡球,還記分數算平均喔!有時候也會犧牲中午休息時間去打保齡球,打到球館老闆都記得我了。我也會去注意這家球館裡,我常用的球是哪顆?應該是從這個時期開始,球才打得比較好的。這個時期的平均分數應該在130分以上,最高分是183分。從看了「黃金保齡球」以後,只要想到金城武,我就想打球。想要打保齡球的慾望,不定期從心裡竄出。

一大群人去打球固然熱鬧有趣、比較不累,不過只有兩個人打球也有一番滋味喔!或是互相觀摩、或是互相吐槽,有著共同的目標,一起追求球技進步的空間。雖然保齡球館裡通常人聲鼎沸,在這個時候還是有兩人世界的錯覺。

保齡球和其他運動比起來,文靜多了!室內有冷氣、不需晒太陽、不會汗流浹背、不需要別人陪、不會和別人有肢體衝撞,注目的焦點,就只有那十支乖乖站好的瓶子。雖然不是熱門的運動項目,對我的吸引力卻是難以抗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