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藍莓厚片,
吃完又跑到達波太太看魚閒晃。

小孩相當聽得懂人話,
當阿姨跟她說,
「不要在這邊,
去前面看魚。」
她就去看魚了!

在看魚的沙發上,
她玩著抱枕。
我教她「抱枕」,
她可以跟著我說一遍,
不是很準的音,
不過知道是跟著我念的。
當她趴在抱枕上,
我輕輕拍她背,
跟她說「妹妹趴趴,媽媽拍拍」
(拍謝,跟小孩說話我很愛疊字…)
她也可以跟著說一次!

午餐就吃達波太太的茄汁雞肉義大利麵,
照例留了一碗給小孩,
不過她只吃了一些,
剩下就當她的晚餐。

吃完午餐,
我們騎腳踏車到漫畫書店去。
沿路經過平交道,
不過沒有遇到火車。
不過路上有個地方可以看到火車站,
我們就停在那邊看火車。

然後到書店,
我運氣很好,
一眼就看到櫃檯人家剛還的書中,
有我要的!
馬上跟店員小姐拿了,
真是太幸運了。

小孩在店裡東跑西跑,
還爬上椅子坐好,
我拿一本書給她,
她還會翻翻翻。
把假裝看書這件事演得很像!


借完書,
去9X9買鑰匙圈。
買完跑到阿公阿媽家找愛愛和哥哥玩。
今天有聽到愛愛久違的尖叫,
真令人難忘。

今天睡前精神不錯,
和爸爸視訊的時候還有和爸爸互動。
我讓小孩換上露背裝,
請她轉圈,
她就轉了一圈又一圈!

真是越來越聽得懂人話了!

當我在拍小孩的背的時候,
想著,
剛出生時,
連拍打嗝都不知道要拍哪?
手一拍就是整個背,
哪分得清哪裡是胃?
現在長大了,
不需要拍打嗝,
只是感冒時要拍痰,
就很分得出哪裡是肺。
小孩真的一下子就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