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姑姑來找我們玩,
一起去安平的波哥吃早餐。
原來蜜糖土司要下午一點後才有,
而我家妹妹吃份量的比要上小學的表姐還多呢! 

表姐和我家小孩玩,
有念書給她聽、
分早餐給她吃、
幫我把土司剪小塊給妹妹吃、
拉著我家小孩的手轉圈圈!
我想,
這是有弟弟妹妹的兄姐,
和沒有弟弟妹妹的差別,
而不是男生和女生的差別!

我的比較樣本是我家小孩的堂哥和表哥,
有妹妹的堂哥就比沒有弟弟妹妹的表哥會照顧小朋友一點。 

下午去買菜,
也幫伯母買。
拿去給伯母的時候,
我家小孩黏在那邊不想走了,
還上演蜘蛛小孩爬門。
我就把她留給伯母(謝謝伯母收留),
先到超市買東西。

買完去接小孩的時候,
我發現我的態度有些問題,
就是跟小孩說了好幾次要回家了,
卻沒有實際行動。
噗噗,
下次要注意!

跟小孩說要做什麼的時候,
在不趕時間的情況,
總是會先跟她說要幹嘛幹嘛,
但可能自己的注意力也在別的地方,
不會馬上去。
這樣怎麼能希望小孩在媽媽趕時間的時候,
馬上動作呢?
小孩又不知道媽媽趕時間…

以上就是本日心得!

順便附上我家小孩看了會跟著跳舞的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