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以2Q當標題的,
不過,
以上半年來當標題也無不可,
反正六月過完這個年也過一半了。

這半年看的書中,
有一大半都是在追曾經出現在蝶大小說中的書。
例如:綠痕(作者名,在蝶大的《沈默的秘密結社》中出現)、
   黑執事(漫畫,也在《沈默的秘密結社》中提過)
   艾瑪(漫畫,《沈默的秘密結社》)
   蟲師(漫畫,觸發了《火之女》這部作品)

綠痕的書被歸類在言情小說中,
是我最少看的那類。
因為蝶大提到,
所以我就去抱回家看了。

其實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做,
會看地海和龍槍,
也都是蝶大的書裡提到的關係。

綠痕的作品很多,
還有九本、十本一系列的那種,
而這種系列作,
以古裝背景較多。
我偷偷把她的書目拍下來了,
書名後還有註記分屬哪個系列的。
(這是唯一有註記的一本呢!)
DSC02361.JPG 

DSC02363.JPG 

DSC02362.JPG (這張糊掉了...)

以我看的不多的言情小說來比較,
綠痕的作品應該屬於字很多那種,
而出版社又把字體選的比較小。
因此她的書並不厚,
卻還是要花不少時間閱讀。
故事內容來說的話,
我不是那麼喜歡。
或許是一次看太多本的關係吧,
總覺得都差不多,
不是太吸引我。
我看完的系列是《陰陽系列》和《眾神夢記系列》

而《黑執事》是漫畫,
目前似乎才出到第六集,
看起來就沒那麼膩。
屬於還會繼續追下去的類型。

《艾瑪》在被提到之前,
就已經接觸過了,
那時還未完結。
現在已經完結,
共十集。
《艾瑪》敘述英國中古世紀的社會狀況,
作者收集很多相關時代的資料。
在閱讀這些資料的時候,
會有種上「你所不知道的英國歷史」的感覺。
如果滿分是五分,
我會給三分。
因為隔太久才發現後面出完了,
導致忘記前面的故事,
後幾本看得也迷迷糊糊的。

《蟲師》原來也是十本完結。
故事內容簡單來說,
就是一些由「蟲」所引發的事件。
也已改編成電影囉!
這部作品的分數有四分,
少的一分是我沒借到第十集...

其他不是追書的讀物,
分成另一篇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