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弟弟一家人去玩的。

距離上次到壽山動物園,大約是...N年前吧?

只記得是爺爺帶著我們一群小蘿蔔頭,表姐妹、表弟、弟弟和我,趁著壽山動物園還沒落成,動物們也尚未完全遷入時去的。

後來在附近念書,總有經過動物園的時候。那時,只留下「動物園臭臭」的印象,也沒再踏入一步。

這次去,我的角色就是書僮角色,幫忙拍照,捕捉一些天倫之樂的畫面。

媽媽的角色,就是照顧飲食。

爸爸的角色,就負責追小孩。


弟弟的店差不多和弟弟的小朋友同時出生,弟弟通常是沒有假日地忙著。

弟妹也是,總是要幫忙我弟,忙到凌晨才能回家。

回家後,正常的話,小朋友早就睡了。

難得早一點回家,可以和小朋友玩一下,又會擔心玩太high,小朋友睡不著。

早上要煮茶,七、八點就要出門,小朋友還沒醒。

完全就是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週末時,照顧小朋友的我媽媽,會和我爸爸一起帶小朋友去我弟的店裡玩。

不然就是我弟弟他們會視情況,在晚上八點多回家和小朋友玩,到了該打烊的時候回店裡收拾再回家。

也不是天天都可以這樣子的。


我弟妹老是感嘆,小朋友從來沒有出去玩過(和爸爸媽媽)。

每天就是去公園、全聯(福利中心),好像沒有童年的樣子。

她也很自責不能陪著小朋友成長。


終於,趁著1月2日,終於第一次出遊囉!


本來要帶小朋友去愛河坐船,但我弟覺得很無聊,才改到壽山動物園。


原來壽山動物園的遊客這麼多啊!大概是連續假期的關係吧。

進去參觀之後,也不如我想像中的臭嘛!

只有在大象的地盤,是味道比較重的。

連小朋友也做出「臭臭!」的表情,十分可愛喔!

步出動物園,我弟跟他兒子說:今天有帶你來了喔,下次就換你帶你兒子來了!




我們都不知道第一次看見這些動物的小朋友,心裡在想什麼?

或者,對他來說,有什麼意義?

不過,看他在稍有坡度的路上跑著,上坡、下坡,來來回回,就這麼簡單的遊戲,他玩的好開心!

他的笑感染了我們,甚至經過的遊客也感受到了。

或許,只要和爸爸媽媽出遊,不論什麼地方,他都可以這麼快樂吧?


回家的路上,小朋友一下子就睡著了。

在夢裡,他也笑著很開心喔!

今年夏天,就跟阿公去游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