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很愛乾淨(?)的人了!

每個人對於「乾淨與否」的忍受度不同,對於「何謂乾淨」的定義也不同。

有的人對於餐具的乾淨要求,是要洗碗精洗過,烘乾。當要使用時,還要再擦一遍;有的人只要使用後用紙擦過,再用水沖即可。

有的人對於地板的要求,是眼不見為淨;有的人則要一塵不染。

這星期回家,我把微波爐裡面和小烤箱裡面,都刷了一遍。

微波爐是小問題,只有一些屑屑黏在天花板上。其他只是些黃色的污漬,用力一點擦拭,就清得掉。

小烤箱比較可怕。

烤箱附的烤盤,由於不明因素,很久不使用了。常常都只是用張鋁箔紙墊著。

一些油漬便滴到燈管下,焦黑成厚厚一層,成了我的眼中釘。


在網路上有看過,拿小蘇打或是麵粉,都可以輕易清除陳年油垢。

偏偏家裡沒有這兩樣東西。

若是特地去買麵粉來除垢,又太浪費了,有過期的麵粉再拿來用就好了!

於是,我亂拿手邊找得到的清潔劑來用。


事實證明,還是刷得掉啊!

大概得花半小時吧,才有個勉強可以接受的結果。


其實我也很想把家裡的鍋具洗一洗。

除了小蘇打和麵粉外,也有聽過用醋來清的。

本週的新知識是,可以拿漂白水稀釋在熱水裡,再把鍋具等需要清潔的放入浸泡。

過一會拿出,就會發現,亮麗如新!

然後再用水沖一沖即可。

聽說飯店、旅館,都是這樣處理餐具的?

下次再來試試。


媽媽因為要照顧小朋友,無暇分心,這些小事就交給我好了!

其實是我無法忍受鍋子把手部份都黏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