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的孩子The Stolen Child
作  者:凱斯.唐納修Keith Donohue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01日
出 版 社:遠流

內容簡介:
如果有人偷走你的人生,你要怎麼辦?

  男孩亨利.戴在七歲時負氣離家出走,被蟄居森林中的妖精綁架。假扮他的妖精隨著協助尋人的消防隊員回家,從此展開新生活。他必須適應新父母,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還得不時捏塑身體跟上歲月的腳步,因為妖精永遠不會長大。

  而那個被妖精抓走的男孩呢?他歷經溺斃而後救活的儀式,重生為妖精,從此告別文明,甚至連書寫和原本的語言都不再熟悉。妖精喚他作「A一袋」,這群「野孩子」徜徉於森林裡,仰望夜空星子,與群獸嬉戲,然而文明的腳步不斷逼近,很快就要危及妖精的林中家園……

  故事以妖精和男孩的觀點交互進行,他們的生命幾度交會,但都擦身而過。當假亨利的罪惡感達到極限,瀕臨崩潰邊緣,他該如何得到救贖?而當林間妖精死傷四散,「A一袋」會選擇原諒,還是毀掉那個偷走他一生的妖精?

-----分-----隔-----線-----
故事很吸引人,由大哥布林和被偷走人生的主角亨利.戴,一人一章敘述。

主動的人適應得快一些,因為有了準備;但被動的人過的也不錯,至少滿足自己以及同伴們的溫暖就可以花掉他大部份的時間。

其實,我想說的是,人生是偷不走的。或許有一些外在因素,例如:財富、金錢,構成現在的生活方式。當這些外在條件改變之後,生活方式會有變化,但還是自己的人生,是經由自己選擇而來的連續面。

原本的亨利.戴應該沒有音樂方面的天份,若是他這樣繼續生活,也不可能組樂團、作曲、當音樂老師。調換後的亨利.戴可以成為音樂老師,是因為他有這樣的能力。

其實我們該敬佩A一.袋,可以從文明人的生活,適應野外求生的原始生活。當然,有同伴也是一大助益。





延伸閱讀:艾日草堂 - 《失竊的孩子》
延伸閱讀:老鼠漂流記 – 失竊的孩子(The Stolen Child)讀後感
延伸閱讀:拱辰門 - 『失竊的孩子』凱斯.唐納修
延伸閱讀:elish的蘇哈地 – 失竊的孩子,之後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