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姊妹Dark Sister
作  者:葛拉漢.喬伊斯Graham Joyce
出版日期:2007年02月15日
出 版 社:商周出版

內容簡介:
一隻死而復活的燕八哥,讓瑪姬的生活重燃希望;
一本手抄日記,傳承了來自古老的女性力量……

瑪姬和艾利克斯有他們自己的問題!他們那老舊、歷史悠久的房子是個問題,而兩人那飽受心理壓力摧毀的婚姻,又是另一個問題。

有一天,當他們清理屋裡古老的壁爐時,一隻死掉的燕八哥赫然出現;更詭異的是,壁爐煙囪裡竟暗藏了一本古老的手抄日記,裡面充滿了神奇的藥草魔法……

日記的主人到底是誰?瑪姬對它充滿了無法言喻的興趣!在受困於與艾利克斯無法溝通的婚姻關係之餘,瑪姬與日記主人的連結卻與日俱增,它不但使她在古老的女巫世界裡,找到自己的力量,也令她全然地解放自己!只是,瑪姬的尋覓卻喚醒了她的黑暗姊妹,而這股非凡的力量正悄悄地裂解著她的家庭……

作者簡介:
葛拉漢.喬伊斯Graham Joyce
成長於英國考文垂附近的農村,大學主修教育,後來在萊斯特大學攻讀現代英美文學碩士,2004年拿到博士學位,現任教於諾丁罕大學。他曾定居於希臘與中東,在此二地的遊歷經驗也成為日後創作的元素。

葛拉漢.喬伊斯曾以《黑暗姊妹》(Dark Sister)、《安魂曲》(Requiem)、《牙仙》(Tooth Fairy)和《靛藍色》(Indigo)四部作品,四次贏得「英倫奇幻獎」(British Fantasy Award)。而2003年,以二次大戰期間英國鄉間具有超能力的七姊妹為主角的作品《看見生命的男孩》(The facts of life)更獲「世界奇幻文學獎」(World Fantasy Award)殊榮,為他的創作生涯再創高峰。

喬伊斯的作品絕非一般的奇幻小說,他擅長以超現實手法探索人物心理,遊走於現實與幻想之間,作品主題與場景豐富多元,擅長處理心理學、玄學及超自然現象,對人類行為和性慾的探討,著墨甚多。美國權威《書單》雜誌(Booklist)更盛讚喬伊斯的作品:「令人想起魔幻寫實大師馬奎斯的作品。」

-----分-----隔-----線-----

巫術、魔法,一向是很吸引人的題材。看《哈利.波特》賣的那麼好就知道了。從歷史上看來,巫師和女巫的地位差異,有如雲泥。

在以往某個時代中,被相信有法力的男子,會被尊崇、信奉;被謠傳有法力的女子,會無條件被燒死,一點為自己辯解的機會都沒有。多麼不公平的待遇。

瑪姬對於未知力量的尋覓,喚醒了她的黑暗姐妹。她自認為能夠控制力量,沒想到她控制不了她的欲望。本以為黑暗姐妹代表的是失控的欲望,就像地海傳奇的雀鷹喚出的黑影,但是到後來,看起來又像是未獲得正當傳承的力量?

本書內容,該被列為輔導級。看了延伸閱讀中的一篇,將此書拿來與《地海傳說》中巫師與女巫角色比較,也有差異帶來的趣味呢!




延伸閱讀:拱辰門 - 『黑暗姐妹』葛拉漢。喬伊斯
延伸閱讀:夜色 – 考古。《黑暗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