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的冬天來的越來越晚,也越來越短,但過慣溫暖氣溫的人只要溫度一下降幾度,就覺得冷得不得了。
但是我很喜歡冬天。冷冷的溫度,才更能感受到溫暖的幸福。

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裹在厚重棉被裡看書。有幾部金庸的小說,就是這樣看完的。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金庸小說改編的港劇,這些精采情節都讓我回想到閱讀的時溫暖。

而那時候的棉被,和現在的棉被質感和觸感都不大一樣。我記憶中的棉被又厚又重,應該是被胎的關係,是名符其實的「棉被」。現在的棉被就重量上改良了許多,蠶絲、羽絨、羊毛,保暖透氣,卻不笨重。

棉被又不能裹著出門,那出門怎麼辦呢?千萬不要把東北三寶搬出來,貂皮真的是消受不起的。而毛衣可以保暖,卻不能擋風。這時真想有件羽絨衣。有年冬天到冰天雪地的地方玩,為了禦寒,我穿的是厚厚的深藍色棉大衣。如果再加上毛帽和京片子,我差點以為我在大陸東北啊!超級羨慕別人身上色彩鮮豔、又輕盈保暖、還防風不透水的羽絨衣。(耶!樂媽媽要給我一件外套喔!不知道是不是羽絨衣,可是有恩媽媽的愛心,穿起來更溫暖!)

羽絨衣能夠保暖,是靠羽絨輕軟蓬鬆,能夠隔絕冷空氣。而羽絨與羽根的比例,就是羽絨衣好壞與保暖的關鍵。優點那麼多的羽絨衣,價格想當然是不大平易近人。前幾天還在報紙上看到,有人在大賣場買了便宜的羽絨衣,但羽絨含量標示不實,還用羽毛充數。如此一來不但達不到保暖效果,還會被羽毛根給紮到,穿起來一點也不舒適。如何購買羽絨衣也是一項大學問哪!一分錢一分貨,這用在羽絨衣的選購上也是八、九不離十。除了仔細看標示之外,低到離譜的價格,也就不需要列入考慮了。有關羽絨衣選購技巧,可以參考:自由時報

如果沒有添購衣物的打算,那麼冬天也是和朋友們搏感情的好時機。羊肉爐、薑母鴨、麻辣鍋……等,各式火鍋紛紛上市,三五好友相聚,分享美食,談天說地。除了補身,更打從心裡暖了起來。不過這些都屬於高熱量食物,大打牙祭之際,也要注意多吃點蔬菜類。畢竟冬天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危險期,而高熱量的飲食對大部份的人體健康來說,並不是件好事。

越來越短的冬天,真教人珍惜。尤其台灣南部,想要感受冬天,就自己往北部跑吧!

hilltop_logo.jpg(點圖可到山頂鳥官網,選購羽絨衣找大牌子,也是品質保證的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