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遊戲Improbable
作者:亞當.弗爾Adam Fawer
譯者:李馥名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26日

內容簡介:
★日、英、美亞馬遜書店讀者一致評價五顆星
★美、英、日暢銷排行榜三連霸!
★各大媒體佳評如潮!

數字與機率牽引著每個人的命運……甚至全人類的未來!

面對交叉路口──
這一步,向左……
這一步,向右……
這一步,向前……

你在當下所做出的任何決定,都可能影響全人類的未來!

一部橫跨量子物理,哲學,神秘學,宗教學,心理學……等五大領域的經典科幻驚悚鉅作:《機率遊戲》!

當未來在眼前一覽無遺,你已經超越了人類的領域;有一個古老的名詞這麼稱呼那些可以預見未來的先知:「拉普拉斯惡魔」──沉迷賭博的大衛凱恩渾然不知自己的神奇天賦,只是終日埋首賭桌,荒廢人生,直到有一天……

癲癇症意外發作,使他不得不開始正視自己的生活、賭債,以及遺傳基因中潛在的瘋狂因子……還有因為藥物實驗所產生的幻覺;當幻覺一一成真,眼中所見是否仍為現實?亦或顛狂邊緣的妄想?大衛於自身與外界的幻象之中苦苦掙扎,在各國情治單位的垂涎之下虎口逃生!他能全身而退嗎?

五光十色的紐約,寸步殺機的佈局,多重走向的未來……大衛該如何抉擇?當下的每一個動作,都將對未來產生莫大影響!面對無法回頭的交叉路口,每一次失誤都可能導向自身的死亡,或──全人類的毀滅。

媒體好評推薦!

  ◎「……牽一髮動全局,情節令人驚嘆……《機率遊戲》是一部可以讓你將身家財產全部押上去的傑出作品!」--《時人雜誌》(People)
  ◎「無人得出其右!《機率遊戲》是當今同類型科幻驚悚小說中的佼佼者。」--《李奇蒙時遞報》(Richmond Times Dispatch)
  ◎「以尖端科技為內餡,動作場景為糖衣,包裹出一部佈局縝密、情節緊湊的驚悚小說!」--《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一部超水準的初試啼聲之作,明快的情節與鮮明的角色躍然紙上。」--《史坦頓先鋒報》(Staten Island Advance)
  ◎「暢快的閱讀體驗!令人大呼過癮,忍不住猜測劇情的下一步……弗爾不僅巧妙地抓住大眾口味,同時也滿足死硬派的科幻小說讀者!」--《書評人雜誌》(Booklist)

編輯小記

末期大樂透的熱潮方過,又來了一種新的樂透彩;人人都想中獎,只不過,在被發財夢沖昏頭之餘,許多人都忘了機率很低這檔子事。

自麥克.克萊頓的《恐懼之邦》,與丹.布朗的《數位密碼》之後,已經很久沒看到一本讓人能一路讀到底、緊抓不放、欲罷不能的科幻驚悚小說了。科幻驚悚的迷人之處在於:它真的有可能發生;此類文體難在作者要如何將看似生硬的高科技,融入一連串緊湊的冒險情節之中。

這裡,有一個人辦到了。他的名字是亞當.弗爾。

一個全新的名字;不過,他寫出了一本連許多老手都望塵莫及的小說:《機率遊戲》。當一個人得以預見所有未來的可能性,並加以計算、選擇,他的命運將如何改變?未來真能如他所預見般的成真嗎?亦或,已經被未來所影響的當下,會走上完全不同的發展?這部分,就留待讀者自行品味了。

未來,是否如我們想像般充滿希望?或者……

預見未來的科幻作品太多了:《關鍵報告》、《記憶裂痕》、《蝴蝶效應》……但是,能夠將這個經典題材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我想,只有《機率遊戲》。而遇上一本真正的好書、一口氣看完的機率,應該也不會比中大樂透還高!你不相信嗎?出門一趟就知道了。

作者簡介:
亞當 弗爾 Adam Fawer
  「當我在黑暗中獨處,並不會感到孤單。」從六歲起,他因先天性的視覺障礙而困擾。此後的十年裡,便不斷在黑暗與光明之間排徊──直到十六歲那年眼部手術完成,亞當才重拾正常生活。在漫長的十年療程之中,陪伴他度過無數日日夜夜的,是數以千計的有聲書。為他講過床邊故事的人有:茱蒂 布倫、以撒艾西莫夫、史蒂芬 金、麥克 克萊頓、湯姆 克蘭西……這些精彩的故事讓亞當原本幽暗微明的視野與生活變得五彩繽紛,一個小小的夢想也在他的心中萌芽。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亞當在費城的賓州大學拿到統計學的學士與碩士學位,日後並在史丹佛商學院攻讀MBA。他的人生一帆風順:先後分別在新力音樂、摩根大通銀行、 About.com等公司服務,在About.com,他更到達CEO的位置。
  三十歲,正值人生的壯年,身為科技新貴的亞當,卻在此時毅然辭去高薪工作,轉而成為全職作家──因為大學時代的同窗好友史蒂芬妮罹患了癌症,發現時已經是癌症末期。 「做你最喜歡的事吧!」亞當的父親也因癌症去世,因此好友的病情帶給他極大的衝擊;他開始思考,也許人生不應該只是在工作中不斷循環──亞當回憶起兒時的夢想、大學時代跟好友一同在咖啡店克難地寫小說──他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新的答案:寫作。他開始動筆創作,六個月後,《機率遊戲》開始有了雛型,不過當時沒有任何經紀人與出版社對這本書感興趣。又經過六個月,本書完成,並售出了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波蘭、荷蘭、臺灣等八種語言版權。
  亞當目前並沒有太多時間寫作──因為家裡有個不到一歲大的小baby;身兼暢銷作家與超級奶爸的他,跟妻子米芮狄絲和一大票的熱帶魚住在紐約市的某處。雖然生活過得非常忙碌,但他已經開始撰寫下一部小說了,亞當對於瞬間成名、擠身暢銷作家行列的感想是:「抓住夢想的感覺真好,做你最喜歡的事吧!」想知道亞當 弗爾與《機率遊戲》的最新資訊,請到下列網站查詢: www.authortracker.com/ ;www.improbablebook.com/

譯者簡介:
李馥名
  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外文系輔系,並曾在法國巴黎索邦大學進修法文。現為兼職筆譯,譯有《機率遊戲》、《神秘的巫術傳統》(暫譯)。

-----分-----隔-----線-----

雖然身陷水深火熱的考生普遍討厭數學,但我並不討厭,其實是蠻喜歡的呢!(主要還是老師教得好的關係。)而機率這部份,更是令我不厭煩的反覆練習。還是說這是因為文組的數學比較簡單的關係嗎?因為後來我的統計學的很爛啊!(果然還是老師的關係……)

《機率遊戲》中提到的一些理論,就算不是理科的我,讀起來也還蠻有趣的。理解幾成呢?嗯,不理解應該不妨礙故事進行啦!說起來,《故獲鳥之夏》那一段「心、腦與意識之間的關係」,還更難懂。

如果這整本都在說理論,那只能算是本科普文。這本小說還加上了緊湊刺激的追逐、逃亡、綁架、特務。如果看過電影《關鍵下一秒 Next》的人,不難想像。只是本書的主角要比電影男主角遜一點,因為本書主角不是天生的,而且對於預測能力的應用,還在練習階段。

《機率遊戲》情節環環相扣,絕無冷場。是本一翻開,不看完捨不得放下的好書喔!




延伸閱讀:The Half story - 《機率遊戲》
延伸閱讀:顏九笙。與書為伍 –關於《機率遊戲》
延伸閱讀:痕跡… – 機率遊戲
延伸閱讀:阿達部落格 – 機率遊戲
延伸閱讀:滴滴麵的BLOG – 小說「機率遊戲」與量子理論史話「上帝擲骰子嗎?」
延伸閱讀:蘊華三五事 –【機率遊戲】~亞當.弗爾
延伸閱讀:Age of Engineer – 機率遊戲Improb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