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慶房屋(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index.asp)舉辦的這個活動,讓我想到我很久很久之前對於我的房子的唯二的要求,就是節能、環保(這兩個算一項),然後要有我喜歡的廚房。

我對廚房的執念,可以稍微參考一下我寫的廚房領域說。加上最近將這執念,落實到實驗烹煮一些簡易食物。還沒有自己的絕對領域,可能已經從執念,要轉變成為怨念了吧?

不過我的領域快要從這個地方開始延伸囉!
 

我最喜歡的角落,因為可以分享別人家的溫馨:
 

沒有豪華廚房,就以實用又美觀的鍋具,和烹煮食物的熱情來填滿好了!

對應於廚房,我真的有想過在頂樓的一半蓋個小菜園,種植一些簡單的根莖類蔬菜,或是一些可供觀賞又實用的香料植物。另外一半,當然要讓給太陽能熱水器囉!雖然太陽能熱水器的裝設成本遠大於一般的電熱水器,這價差不是太陽能熱水器節省電費的效用可以彌補的,但在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來說,這樣的金錢付出,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這是我規劃的鳥瞰圖:


再來張不知道什麼圖:
 

走道是方便我澆水,遮陽棚是保護我澆水時不被太陽晒黑、晒昏。最重要的,遮陽棚要用會攀的植物,來做成棚子。例如:絲瓜、牽牛花……等。以實用性考量,我會選絲瓜吧!最好最好,在圍牆上加種咬人貓、咬人狗、三角梅、仙人掌……等植物,防止小偷越界。

如果可以,再加上雨水回收系統更好。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本來很髒的污水,流經三個種植不同植物的大桶子,而變得清澈了!年代久遠,已記不得這污水是生活污水還是工業污水、三個桶子裡的植物是哪些植物?卻對植物淨化水的功能留下深刻的印象。與時俱進的科技,現在應該可以應用到一般民宅了吧?我誠心地希望。

對我來說,空間的實用性遠比美觀重要。當然實用又漂亮當然是首選,但怎樣算是美觀漂亮呢?前幾天看了旅遊生活頻道的一個節目,叫「翻新醜住家」。那集內容是票選出美國最醜的一間廚房,進行改造。在觀看節目的時候,我發現一件很嚴重的是:我根本不覺得第一名的廚房醜!如果有「翻新呆腦袋」這種節目,我想我應該報名參加。

目前,我對於房子的其他設施,真的無所求呢...

這是通往未來的門,希望我的夢想家能在這裡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