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做完馬鈴薯泥,給自己找了道新菜色要試試,
那就是在貴婦奈奈的網誌看到的《極速義大利麵:香蒜口味》。
週末試作心得如下:

一、在原作中,應準備的食材有特級橄欖油、乾辣椒、蒜瓣、鮮雞晶、細的義大利麵;到我手上就變成:大豆沙拉油、鮮辣椒(有手工去籽,我怕辣)、蒜瓣、烹大師(干貝風味)、關廟麵。異國風一下就變得很有台味!

 
我連這也拍,被媽媽嘲笑...

二、還是依原作步驟:先將麵煮好備用,再用油爆香辣椒和蒜瓣。待蒜瓣變褐色後,將麵放入,加一匙鮮雞晶(我則是用烹大師),讓麵能均勻沾到調味。

 
被煮的關廟麵...

三、整個步驟到爆香都ok,但一將麵加下去,就知道完蛋了。因為麵會黏住鍋底!浪費了一些麵哪!

 
被看到用得黑黑的鍋子了!好羞^^|||

四、麵完成後,如果單吃,感覺缺乏纖維質。因此另外做了培根金針捲(食譜 from 貴婦奈奈),不過省略了刷烤肉醬的程序。

五、成品如下:

 

六、感謝白老鼠一號、二號:我弟和我弟老婆。剛好回家就被我抓來試味道!白老鼠們說好吃~

七、結論:
1.本來對使用大豆沙拉油,有加熱後品質的疑慮,但上網看了一下介紹,是沒有問題的。
2.麵還是要使用義大利麵那類不會黏鍋的較好,不會浪費麵。
3.這道麵並不辣,倒是很有蒜的香味,很讚!




下次要做的是牛肉丼,因為在家裡發現了味醂(這個字念「懶」的音呢!)。




同場加映: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 每個少婦應該要見習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