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背後的故事,不見得比故事本身遜色。

在我大學時代,BBS是很盛行的。

不論是交友或是長見識,BBS都可以滿足這些需求。

只是對於我而言,我只會在校內BBS站和熟識的朋友聊天,

從來不曾經由BBS認識網友。


大學畢業以後,才知道「貓咪樂園」這個BBS站的存在。

也從這個BBS站開始接觸、閱讀一篇又一篇的網路小說。

「第一次親密接觸」、「雙胞胎」、「我是男生,我是女生」……等。

為了在一長串的文章中找到好看的故事,我開始認ID看故事。

先看這位作者的一篇故事,如果好看,就會到精華區看一系列的收錄。

就是這個時候知道了jht、seba。(實在很想在ID後加大大兩個字。)

還有個只發了一段故事的ID,tearsforfear。


很喜歡「有一間咖啡廳」這個故事。

受創心靈的自我保護,冷冷的、淡淡的,卻還是透出一絲溫暖。

平淡的溫馨中,又有一股寒意。

這個故事的顏色,就是玻璃窗外陰雨的天氣的顏色。


在這個故事結束之後,一直希望這個作者能有新作,卻未能如願。

前幾年這本書有出版的消息,忘了什麼原因,讓我與之失之交臂。

現在又聽到再版的消息,卻是在seba的網誌出現?


我一直沒有將這兩人聯想在一起。

在這本書的作者序才知道這個ID的緣起。

作者的一個惡作劇。


「玫瑰不叫玫瑰,亦無損其芳香。」

好故事就是好故事。





遇見同好:時雨.狩楓 - 感觸 - 有一間咖啡廳


arrow
arrow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