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突變 False Memory
作者:
丁昆士Dean Koontz /著
譯者:
莊勝雄
出版社:
高富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09日

  丁‧昆士繼《唯一生還者》後再度出擊,推出他的最新驚悚小說力作,不但會讓讀者在閱讀之時覺得一股寒意深入骨中,更可以明白他為什麼會被譽為「美國最受歡迎的驚悚懸疑小說家」。丁‧昆士的小說不僅每每讓人掩卷難忘,更具有一種會改變讀者往後生活經驗的魅力。讀過他小說的人都知道,他最擅長營造背景氣氛,創造出可信度很高的角色,和極其真實的情節,並透過它們引領我們進入一連患的恐怖事件,而這樣的恐怖事件,很可能就在我們看不到的日常生活之外默默進行著。在這本令人難忘的新作中,他向我們展現一個由瘋狂、懸疑、愛情與恐怖交織而成的故事,並且介紹了一種驚人、但並不是很罕見的心理異常主題:自我恐懼症autophobia─fear of oneself。

內容簡介
  瑪蒂‧羅茲是位年輕的家庭主婦,也是成功的電腦遊戲設計師,極有同情心,帶著她那位患有「懼曠症」的朋友,蘇珊,前往看診及接受治療。蘇珊很害怕置身在開放的空間裡,因此,即使只是暫時離開她的公寓到診所就診,也成了她們兩人的一場惡夢──但在這樣的相互扶持中,兩人的友情越見深厚。

  某天早晨,瑪蒂突然對自己產生一種無法解釋的恐懼感,甚至害怕起自己的影子。此一事件很快就過去了,雖然讓她嚇出一身冷汗,但也讓她覺得很好笑。不過,她很快就覺得不好笑了。因為,當她準備對著鏡子檢查臉上的化妝時,她突然發現,她不敢面對鏡子,也不敢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隨著這種自我恐懼症的情況越來越惡化,瑪蒂和她的丈夫達斯提的生活,也發生了重大的變化。達斯提急於要找出他的妻子為什麼會突然陷入這種心理異常狀況的真正原因,於是帶了瑪蒂去見一位著名的精神科醫師,而這位醫師剛好也是蘇珊的治療醫師。達斯提並且開始追查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一些事件,試圖找出一些線索。當達斯提越來越接近事實真相時,卻發現自己也出現比瑪蒂更怪異、更可怕的精神狀態……

  丁‧昆士的書迷絕對不可以錯過這本精彩的小說。在讀完這本小說後,有關於它的記憶將長留讀者心中。這本小說不僅探討了恐懼的本質,也展現了愛情與友情的強大力量。

作者簡介
Dean Koontz,美國賓州人,曾經擔任過英文教師,一九六九年後始全身投入寫作,其著作不僅廣受美國本土大眾的讚賞與歡迎,同時也被其他國家視為搶手燙作,至今已有超過三十餘部作品,被翻譯成三十八種語言風行各地,截至目前為止,全球總共已賣出一千九百餘萬本,並且每年以一百七十萬本的成長率在增加中。Dean共有包括此書在內的多部小說(Lightning, Midnight, Cold Fire, Hideaway, Dragon Tears, Intensity, Sole Survivor)先後榮登過紐約時報精裝本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十一部獲得平裝本第一名,另在日本和瑞典亦同樣勇奪榜首殊榮。

紐約時報書評為Dean的作品向來具有值得玩味的心理性情結,由於寫作技巧已臻化境,總令其作品高潮迭起,妙趣橫生,讓讀過的人無不拍案叫絕,大呼過癮極了。

此外,Dean亦因其作品改編成劇本,並搬上電影銀幕而家喻戶曉。包括Phantoms(「地心駭客」班亞佛列克、彼得奧圖主演)、Midnight、Intensity,以及最新的作品Sole Survivor〈《唯一生還者》1999高寶中文版〉。

如今,Dean Koontz這個名字已成為美國懸疑小說的品牌示範,尤其他更贏得「驚悚小說王子」之一時美譽。因為在所有已經面世的作品中,讀者將發現,他在不斷試探小說的類型、情節、背景、主題、角色扮演和觀點,因此製造了那麼多驚險與趣味。作者新作Fear Nothing 和Seize the Night〈2002高寶中文版即將面世〉,相信同樣令人期待。

《記憶突變》維持了Dean Koontz 一貫出色、感性、流暢、匪夷所思的劇情,再次為讀者開拓了與一般科幻小說不同的另一片視野。

-----分-----隔-----線-----

醫生真的非常值得敬畏。或許不需要「敬」,但絕對需要「畏」。

這是一種有著極高道德風險的選擇,尤其在嚴重病症的時候。

病人必須完全把身體、心靈交給醫生,以換得一點康復的希望。

這種信賴的交付,是不是能得到對等的對待?

醫療技術、醫療道德、病人的選擇權告知……等。

如何得知,你的醫生值得信任?

看完了這本小說後,會不會對你的醫生另眼相看呢?

令人產生這種懷疑,應該是本書效果之一喔!





延伸閱讀:重生。Outgrow – 記憶突變再評
延伸閱讀:遠流博識網 – 《記憶突變》序言
延伸閱讀:大學部腐盟協會 - 讀書心得ˇ記憶突變
延伸閱讀:☆Sabrina’s TIMe☆ - 【書評】記憶突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