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知道我會對蝦蟹類過敏。

不過這次還真是讓我嚇到了。

媽媽喜歡吃海鮮類,蝦子、螃蟹都來者不忌。各種烹調法她都很愛。
不過自從痛風發作,只能偶爾吃一次解饞。(大誤)

星期日,媽媽買了明蝦,一大一小,用烤箱烤熟,灑胡椒。
她把大隻的蝦給我,自己吃小的。

我剛吃完,只覺得為什麼口腔裡癢癢的呢?
跟吃了柳丁之後是一樣的感覺,也就不以為意。

接下來,卻發現,喉頭處起了疹子,伴隨一絲絲呼吸困難的感覺。
這才發現:事情沒我想的簡單!

還好,我只吃一隻!
如果再吃多一些,我可能就要體會氣喘發作的感覺了!

忘記在哪看到,過敏的表現不只會反映在皮膚、外觀上。
有些食物吃了雖然沒有那麼難過,卻也會造成一些不舒服,例如:情緒上的沮喪……等等。
也都需要自己注意。

人的成長果然會伴隨很多改變,
體質跟著變也是有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