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作的一個夢,其實夢境並沒有這麼詳細。由於醒來的記憶只剩下一些畫面,所以我自己補了遺失的環節。

難道,我也可以像姚夜書一樣,從虛空中閱讀故事了嗎?科科~

----------分----------隔----------線----------
 
他一咕碌地從床上跳起,跟平常總要三催四請才起床全然不同。這是個特別的日子。耀眼的陽光不再刺眼,從樹梢的嫩綠間灑落,反而覺得和煦;就連平常貪懶渴睡時覺得嘈雜的鳥鳴,也像天籟。

匆匆梳洗後,小男孩出現在廚房。他的出現,讓餐桌上的兩人嚇了一跳,卻在相視後會心一笑。一老一少兩名男子都知道男孩早起的理由,較年輕的那名男子和他的期待一樣熱切,只是身為成年人被預期該有的穩重,讓他可以壓抑這份雀躍。

這位年長者K是位教授,研究生物方面的知識。而年輕男子M是K的助手,平時也負責照顧這位老人,和他的孫子G。雖然M和教授、小男孩沒有血緣關係,卻像家人般相處、互相照應。K將M視如己出,M也同樣地對待G。事實上,M很希望能夠收養G,可以聽到G叫他一聲爸爸。

M忍住笑意,問G:「哇!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怎麼你這麼早起啊?」正在閱讀早報的K也透過氤氳的老花眼鏡瞅著G。G狼吞虎嚥地吃著早餐,邊回答:「我們可以出發了嗎?我都準備好了喔!」原來這天,K要帶著M和G出遠門,到一個小島來趟研究之旅。雖然不是第一次出遠門,卻是第一次帶著G同行。以往總覺得G太小了,怕他出門難以照料,會惹出一堆無法預知的麻煩而不帶著他,將他拖給隔壁大嬸照顧。今年,G從小學畢業了!因此K和M覺得該開始訓練G,讓G見見世面,才決定帶著G同行,G就這樣樂得一大早就醒了。

不等大人們早餐吃完,G已經連聲催促。「快嘛快嘛!我們這麼晚出門,會不會趕不上啊?」M和K只能苦笑著被G趕出門了。

由於他們這趟旅行主要的目的還是在於K的研究,所以需要搭船到一座人煙罕至的小島。這座小島上的生態雖以保持天然原始的相貌著稱,但附近的海相也是出了名的險惡。要找到肯載他們到小島的船家,也費了一番工夫。

不過,這船家也太不尋常了點,有cosplay興趣的漁夫應該不多。船家一行三人,怎麼穿得和海盜一樣啊?船長穿著紅色大衣,戴著船形帽。還好雙手雙腳都是正常完整的,沒有勾子或是木腿。而兩名夥計,一個是瘦瘦高高,穿著黑白條紋,狀似囚衣的汗衫;另一個則是略顯矮胖,又留著大鬍子,幾乎看不出來長相。K一行人不禁擔心起這趟旅程的安全。

這段航程不久,海浪也算平和,這三個很少搭船的學者、小孩,倒也沒有什麼暈船的不適。但是望著目的地方向,那濃濃厚重的黑雲,彷彿也慢慢的籠罩上K和M的心頭。

船一開進環小島三公里的地帶,就像不速之客闖入小島的地盤,小島派遣巨浪、暴雨、落雷相迎。更不用說本來就布滿海底的礁石、暗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