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節目並不是我的常態收看節目,只是恰好看到,又覺得主題有興趣,便看了十幾分鐘。
沒辦法,這個節目太晚了,已經是該就寢的時刻。
昨天的主題是「已婚男人談自由」。

或許,男人在婚後才有不自由的感覺,女人卻在一段感情開始,就失去了自由。

其實,在一段感情開始,男女朋友大多就會開始管東管西的了吧?不準抽煙、不準喝酒、不準晚歸,和哪些朋友出門要限制、花多少錢要限制,不管是男是女,多多少少都有被管到的經驗。

我倒覺得女人在「得到自由」這方面,是比男人難上許多。男人只要肉體一得到自由,旋即將家中一切拋到腦後;女人倒沒有這麼霍達。不管身份是女朋友還是老婆,都會擔心男朋友/老公一個人會不會作怪、放他一個人是不是會寂寞、自己出來這麼久,好像不大好……。種種心因性的枷鎖綁得女人無法放鬆,連要不要管這件事,都成了一種壓迫。

或許是因為自己無法放鬆,才導致心理上的不平衡,想要對方和自己一樣,才花招百出地管制。「為什麼你下班後不直接回家?」背後的想法可能是:「為什麼你可以自己跑去玩?」、「我和你一樣在上班,為什麼我就要先回家料理家務?」女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家,卻又無法在心情上放下一切享受短暫的空閒與自由,埋下有氣無處發的地雷。

其實男人如果想要自由,就讓女人有更多的自由,她會對照自身的福利,回饋給男人的!何必千方百計說白色謊言呢?

其實可悲的還是無法心甘情願犧牲自由,而以愛為名將自我綑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