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書買了兩、三年,斷斷續續地讀。最近一個月,才一鼓作氣讀完。
博客來網路書店找到兩種版本,由不同出版社發行。
我看的是分為一到四集的版本,而不是分為上下集的。不曉得差別在哪?
感謝奇摩知識+,現在知道是為什麼了!

其實本書感覺和事發的十九分鐘類似,描述了犯罪者為什麼會成為犯罪者?「事發的十九分鐘」較多著墨的是犯罪者與被害者,包括其家屬們;而「模仿犯」裡,則多了警察、與媒體的角度。如果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話,是不是同理可證,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在閱讀這一到四集時,有:「原來,閱讀也需要水到渠成!」的感覺。這四集的厚度其實差不多,但我的閱讀速度有快有慢。不是內容情節讓我滯礙,如情勢向犯人一面倒,警方辦案進度停滯不前;就是剛好又借了其他較「軟」的書籍,就把這書擺在一旁。其實看書真的不用趕,不必想著,這書我怎麼不趕快看完?只要感覺對了,時間到了,再難讀的書也會像換了本書一樣,可以讀下去的!


延伸閱讀:推理擂台 - 《《模仿犯》The Copy Cat 讀後感(未讀勿入)》
延伸閱讀:寒山石徑 COLD MOUNTAIN STONE PATH - [閱讀]模仿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