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要先看看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本書和《姐姐的守護者》作者相同,因為對《姐姐的守護者》的內容題材感興趣,所以有看。
《事發的十九分鐘》則是在書店亂逛,看到似曾相識的書名,就借了。
以上為本書與我的不浪漫邂逅。尚未看完,就已經有心得了。

每當發生什麼壞事,我們總想探究「為什麼」?而發生好事的原因可以很簡單,上輩子修來的福、好運氣。但每當生了大病、和情人分手、小孩不服管教,我們就來抽絲剝繭,為什麼是「我」會遇到這種問題?生了病,醫生就從生活型態、飲食習慣、遺傳因子來找出病因;一段感情結束,可能細細回想哪件事情是徵兆、何時開始漸行漸遠、反省自己是否束縛太緊/鬆,造成對方喘不過氣/感覺不被關心;小孩不服管教,是父母給的愛太少?是教育方式出錯?

想知道為什麼,可以預防下一次。然後呢?傷痛還在,下一次其實還是無法避免。

延伸閱讀:奇摩知識+ - 《評論》事發的十九分鐘的敘事結構
延伸閱讀:奇異果角落 - 事發的十九分鐘
延伸閱讀:妍妍看世界 - 事發的十九分鐘2008.4.18(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