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人聲鼎沸的大學路靠近火車後站一端,突然門可羅雀。
我向著火車站走去,卻見幾個裸體的身影遮掩在路旁的樹影或建築。
想走近一探究竟,卻發現自己坐著有輪子的一般辦公椅前行,不知道要去哪裡。

只知道自己經過的馬路,都沒有人影。就是我一個人的旅行。
有一段馬路寬敞,而且我不需要施力就可以前進。
因為看來平坦的馬路,微微有下降的坡度。

通過了這段道路,遇到路面積水。
水深應超過十公分,但我的輪椅(辦公椅啦!)還是繼續前行。
路中間有處像小小噴泉,
看來是積水的成因。

道路左手邊有間廟宇,是需要爬上一段樓階才能進正殿的,
所以積水似乎沒有影響。
右手邊,有四名歐巴桑或坐或站的在聊天(不是在打牌),
看樣子這段道路積水是常態。

忍不住好奇,向這四位歐巴桑詢問知不知道為什麼積水?
有三位歐巴桑七嘴八舌地向我說明,
但我一句也沒聽懂。
其中一位穿著粉紅色T恤的婦人,
用較為輕蔑的神情向路中間指。
水中間有個圓形小洞,
積水沒有向洞裡流,
看來就像被摩西分開的紅海。

雖然不是很明白積水的原因及粉紅色婦人的用意,
我繼續前進。

我的目的地和這個地方,
似乎透過數座塔連結。
在我通過這些塔時,
我已經是採步行的。

和我同時要通過塔的,
有幾名當地人。
三名,兩男一女在說話。
聽起來是同事,
有著三角情結。

後來我回到家。
雖然我在家中,
但我知道門外是大阿姨按電鈴來訪。

然後媽媽問我要不要回高雄工作...

 ~ The End ~ 

這會有什麼夢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