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這樣好看的故事,卻也因為到了完結篇,而放下心中的懸念。

從前三本還是搞笑歡樂多過於宿命揭曉的沈重,到第四本開始這位身負世界存亡責任的徒弟明峰,才終於較正式地和禁咒師麒麟一起出任務。開啟他與異族不同於以往(只是被獵殺)的接觸經驗。

在面臨末日來到的恐懼,每個生活在這片土地的種族皆貢獻出所有,就算無法阻止末日來臨,至少可以延緩,等待,或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能讓末日不來。

就是喜歡身體比腦袋聰明、對於傷痛系女性沒有抵抗力、尊重所有女性、博覽群書好學強記的明峰;就是捨不得一派瀟灑率性而為、把漫畫、小說、電玩的台詞用來當「咒」、常常無法拒絕美食好酒誘惑而出賣徒弟、重視所有生命,卻為了保存世界,獻出自己的禁咒師麒麟。還有兩位隨著主人出生入死的式神:善於廚藝的美麗殭屍蕙娘,是最了解麒麟的「人」;當式神還有上下班時間,就算嫁作人婦,已為人母,依然有著清澈明亮無辜雙眼的「小」鳥兒姑獲英俊(性別女)。

雖然到了尾聲,卻沒有結束。這樣的結局,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