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看了飄邈之旅後,對修真類小說產生興趣,就去找了其他相近類型的小說來看。

「至尊無賴」介紹:http://big5.cmfu.com:9080/www.cmfu.com/showbook.asp?Bl_id=53489,共有二十九集。但閱讀的感覺,不會比飄邈之旅多字。以我閱讀的速度來比較,飄邈一本一個小時,至尊無賴約半小時至45分鐘。

故事內容從東方修真界到西方希臘諸神、上帝的使徒們牽涉到了,還有時空旅行的橋段。要說包羅萬象也無不可,如果覺得這作者編寫得夠有道理、令人信服的話。這些神祇,需要人們的信仰,才有力量。為了爭取人們的信仰,進行傳教活動,而這些活動,有和平的方式,也有不和平的方式。

只是書名有「無賴」,難免就出現較多不雅的地方。再加上這小說很傳統的一點,男主角是大眾情人,就算相貌不是最出色,武功在故事推進中也不是最高明,但就是可以得到女主角們的芳心。故事裡出現數名貌美如花、又柔情似水的女主角,不管是本事傲視群雄的高人(妖),還是普通女人,都對男主角死心塌地。我猜,作者應該是男的吧?

和飄邈之旅比起來,還是飄邈好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