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過很會翻身。每次看他翻身那種一溜煙的靈巧,都會自覺大人身軀的笨重。

在他會翻身,還不會爬的時候,他看到什麼東西想抓卻抓不到,就會像游泳面朝下的飄浮一樣,弓起身體,手和腳不碰東西,用力。可是這樣是前進不了的。有時候看他翻身腳亂折的角度,會有驚嚇感。那似乎不是正常腳可以彎的角度ㄟ?不過,他應該還是個正常的地球人寶寶。

現在剛剛學會爬。他的爬行前進有兩種,一種比較稱不上是爬,是像青蛙跳般的往前撲;一種像是游自由式,轉太多的換氣姿勢。小過現在會趴著趴著,就變成趴跪,再用一點力,就可以撲出去。不過我沒有實際看到這情形,而且會擔心他會不會撞到牆?那陸上自由式呢,看他使用就比較費力,又東倒西歪的。這兩種姿勢的笑果都很好。

當初,小過爸爸為了拍小過來到人世間的過程,買了台DV。不過目前使用率很低。小過越來越活潑、活動力也越來越強,該讓這台DV多多發揮功用,記錄一下小過的成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